东航银川至台北直飞航班昨日开通(图)

2013年04月24日 10:12  银川新闻网
台湾游客抵达银川。本报记者 杨薇摄影 台湾游客抵达银川。本报记者 杨薇摄影

  4月23日,由东方航空公司执行银川—台北的航班在早上9点整离开银川,下午1时顺利抵达台北,这标志着银川-台北直航航班正式开通。当日下午5点20分,载着百余位乘客的东航航班MU2202从台湾抵达银川河东机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65名从台返银的游客外,首次搭乘直航航班的还有由40余人组成的台湾业界人士来银川考察旅游踩线。

  宁夏对于台湾游客并不遥远

  从去年年底起,宁夏旅游局就将台湾纳入重点开拓的市场之一,制定了一系列宣传促销计划,从台北旅展促销推介到公交车体广告投放,从包机开通到直航定期航班筹备运营,从“神奇宁夏品质游”产品的定制到邀请台湾媒体旅行商来宁踩线。台湾刮起一阵属于宁夏的西北风。在政策引导和支持下,宁夏中国旅行社在今年春节期间开通了3班银川至台北直航包机,上座率极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

  此次银川-台湾的直航航班开通,更为两地旅游业界交流合作打开了空中通道。听说开通直航,台湾当地旅游业界立即组团前来踩线考察宁夏旅游资源。台北中安旅行社董事长林建仪是此次来银考察旅游团的领队,这也是他第三次来到银川。林建仪认为,宁夏旅游对于台湾游客来说还是一片神奇的“处女地”,尤其是当地的西夏文化、历史文化遗迹对台湾游客有很强的吸引力。只是过去由于交通不便,加之宣传较少,许多游客都认为宁夏遥不可及,来此旅游的台湾人较少。今年借助两地开通直航的契机,该旅行社将向台湾游客重点推介“大漠寻奇”的旅游产品,预计今年向宁输送游客800人至1000人。

  据记者了解,由宁夏国旅负责设计接待的8天行程当中,此行的台湾游客将游览青铜峡108塔、沙坡头、六盘山、西夏陵、镇北堡影城、贺兰山岩画等极具特色的宁夏风景名胜。同时,他们还将一尝手抓肉、羊肉小揪面、羊杂碎等宁夏美食。宁夏国旅的相关负责人李岩松告诉记者:“通过自治区旅游局及该旅行社在台湾的促销,我发现台湾旅游业界对宁夏旅游资源很感兴趣。因此,我们的入境游客当中台湾游客的数量将会大幅增加。”

  未来每周将有两定期航班

  与台湾同行同样感受旅程便利的还有银川本地游客。搭乘直航的周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前往台湾的行程历经波折,先是从银川飞广州、再坐大巴车前往深圳,接着从深圳口岸坐轮船到达香港,最终从香港到达台湾。早上7点多从银川出发,几经波折,第二天快凌晨2点才到达台北。”而回程中,搭程直航航班,周先生只需3个半小时即可回到银川,这让他感觉到“有了直航,确实方便多了”。

  记者了解到,此次东方航空公司开通银川至台湾的直航后,每周将有一班银川直飞台湾的航班。随后,5月12日,台湾远东航空公司也将开通至银川的直飞航班。届时,银川至台湾的定期航班将增至每周2班。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开通的定期航班由麦道83型飞机执飞,每周日起飞,每周一班。台北桃园机场起飞时间为12时25分,16时45分到达银川河东机场;银川起飞时间为18时20分,22时05分到达台北。远东航空公司总经理李承仲表示,此次开通银川至台北定期航班,源于对宁夏发展潜力深具信心,直航航班的开通既能方便台湾同胞与银川周边地区的亲朋相聚,也可为出行到台湾的宁夏及周边居民免去转机之苦。这两班航班开通后,两地游客往返旅游的时间、经济成本将大大减少。

  赴台旅客以老人小孩为主

  乘坐银川直飞台北航班的乘客共有147人,旅客以去台湾旅游的老年人和小孩为主。

  一位77岁的老人是此次旅行中年龄最大的旅客,她告诉记者:“年轻时一直想去的地方就是台湾,如今有这个机会了,而且还是直航,就想趁着现在还走得动,一定要去台湾看看。”还有一位3岁的小朋友,是此次旅行团中年纪最小的,对于第一次乘机出游,小家伙显得有些兴奋。

  宁夏边防总队的副参谋长刘伟说:“赴台旅行与出国旅行不一样,赴台旅行,只需要办港澳台通行证与相关手续就可以,通行证最快7天左右能办出来,最慢需要15天,航班当天提前2小时到机场候机,进行安检,边检部门会做好相关工作,让乘客快速通关。”

  宁夏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银川—台北定期航线的开通,将为我区及周边地区加强与东南沿海地区的人员、物资交流提供便捷通道,特别是为宁夏与台湾两地加强旅游合作、实现旅游资源互补、促进旅游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本报记者杨薇 王辉 实习生 李晓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