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架私人飞机将亮相申城 沪公务机占全国3成

2013年04月15日 15:36  新民网
本次来沪参展的飞机。 新民网记者 李欣 摄 本次来沪参展的飞机。 新民网记者 李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按需求自主确定航线和飞行时间;具有灵活、便捷、快达、私密等特点,可以最大化满足个性需求——具有这些特点的公务航空越来越受到青睐。新民网记者今日(15日)获悉,明天(16日),30架公务机将现身上海2013亚洲商务航空会展,申城市民可以近距离一睹顶级“私人飞机”。

  新民网记者了解到,2011年6月,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和上海机场集团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全球四大商务航空会展从2012年至2016年连续5年落户上海。数据显示,仅该次会展就吸引了150余家参展商参展,展示飞机27架,以业内人士和潜在客户等专业观众为主的参观人数超过5000人次,现场签约销售的飞机约30架。

  “今年则吸引了180家参展商的关注,并将同时展示30架飞机。”上海机场集团相关人士透露,包括空客公务机公司、波音公务机公司、庞巴迪宇航公司等均参与展示,一展顶级私人飞机的风采。

  此外,数据显示,2012年在大中华地区注册的公务机数量已经增加到336架,上海机场公务机航班量达到3800架次,同比增长12%,占全国1/3的市场份额,“选择公务机出行,已成为商界等人士登陆上海口岸最便捷的方式之一。”

  据透露,私人购买公务机,一般会寻求专业的公务机托管运营公司进行公务航班的执飞和飞机的维修保养,“常见的托管分为两种,一种为单纯托管,即只有机主可以使用该飞机;二为托管加运营,即空余时间托管公司可将飞机出租给别人使用,所得利润与机主共享。”

  新民网记者同时了解到,想在上海两机场搭乘公务航班的乘客,可以向国内几大公务航空运营商进行申请,“在航线申请上提前一天即可,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和便捷性。”而由于公务机的起降是利用民航航班的空隙来执行的,因此对航班时刻没有影响。(新民网记者 李欣)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