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轻信订票网站改签机票被骗8888元

2013年04月07日 09:15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大学生轻信订票网站    “改签”机票被骗8888元

  本报讯 (见习记者谭德磊)“我的女朋友办理机票改签,在ATM机上操作时竟然被骗8888.88元”,昨天,某高校的闫同学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此事。  

  闫同学的女友小程在贵阳读书。她前几天到武汉来玩,预订了天津航空公司4月5日下午2点回贵阳的机票。

  前天上午10点,小程收到天津航空公司的短信,称她预订的航班临时取消。小程当即给天津航空客服热线950710打电话,但是打了一个多小时,电话一直占线。

  闫同学只好上百度搜索“天津航空公司客服电话”,结果找到一个网址(http://www.yumao.com/),上面说天津航空公司客服电话为4008-127288。

  小程拨通电话,和所谓的客服说明了原由。客服让她拿着银行卡在ATM机上操作改签。在客服指点下,中午12点,两人来到汉口黄石路附近的一家中国银行ATM机网点办理改签。

  操作过程中,闫同学发现操作页面上的转账金额为8888.88元,立即打电话联系客服询问。对方解释说这是交易代码,并不是转账金额,还说15分钟内就会将钱返还。结果,小程还是把钱转了过去。

  3分钟后,两人再次查询余额时,发现银行卡内已被划走了8888.88元。小程再次拨通4008-127288,对方则称还需转账2000元。两人这才意识到被骗。

  昨天,当着记者的面,闫同学再次拨通4008-127288,闫同学指责对方是骗子,对方还大大方方地承认了。而天津航空客服热线950710的工作人员说,近期确实有很多非法网站以天津航空的名义行骗。

  目前,球场街派出所已介入此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