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救助飞行队解救5名海上遇险船员

2013年04月06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烟台4月5日电 (王娇妮 冯小荧)4月5日下午,浙江籍工程船“水跃工10”遭遇大风搁浅在山东莱州湾海域,5名船员登上救生筏逃生,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派出一架专业救助直升机成功将5名船员救起,目前5人身体状况良好。

  5日14时8分,北海救助飞行队蓬莱救助值班室接到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的救助信息:莱州湾海域,浙江舟山籍“水跃工10”工程船搁浅,船上5人登上一艘红色无动力救生筏逃生,海上风浪巨大无法靠岸,5人情况危急,请求救助。

  当日,中国北部海域遭受较强冷空气,正经历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海上能见度较差,给直升机救助飞行带来不利。

  5日14时50分,B-7309专业救助直升机从蓬莱机场直飞救助海域。50分钟后,机组人员飞抵事发海域,并根据风向和海流对遇险人员展开空中搜索。

  现场西北风6-7级,浪高3-4米,能见度仅2公里。在距遇险船只10海里的海域,机组人员发现了弃船逃生的5名船员。经救援人员配合,最终将被困海上近3小时的5名遇险船员吊上直升机。随即,直升机返航蓬莱机场。

  5日17时左右,B-7309救助直升机在蓬莱机场安全落地,5名船员身体状况良好并被船东接回潍坊。(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