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公布美退役航天飞机内控制室照片(图)

2013年04月06日 13:55  环球网
航天飞机内部 航天飞机内部

  【环球网综合报道】 无数青少年都曾幻想过能坐上美国宇航局的航天飞机,前往宇宙最深处探险。现在,虽然航天飞机项目已退出历史舞台,英国《每日邮报》4月2日刊登一组航天飞机控制室的照片。那眼花缭乱的仪表、极具未来感的设计令人如同身在科幻世界。

  这些由摄影师本•库珀拍摄的照片提供了难得的深入了解处于美国宇航局仅存的三艘航天飞机的机会。

  “奋进号”、“发现号”和“亚特兰蒂斯号”是美国航天局于1981推出的航天飞机计划的一部分。计划中的5架航天飞机——“哥伦比亚号”、“挑战者号”、“发现号”、“亚特兰蒂斯号”和“奋进号”—共共执行135个飞行任务,帮助建造国际空间站,并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挑战者号”在1986年起飞后的一次事故中爆炸,7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而“哥伦比亚号”在2003年再次进入大气层完成分离任务时坠毁,七名宇航员遇难。“发现号”是剩下三艘完好的航天飞机中最早退休的,它于1984年首发,2011年3月退休。

  “奋进号”于1992年5月推出,于2011年5月开始退役。它执行的任务比任何其他航天飞机都多,在27年中,它安全完成了39次飞行,在太空中的时间相当于一整年。目前,它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展览。

  最后退休的航天飞机是于1985年10月推出“亚特兰蒂斯号”,其最后一次着陆是在2011年7月。“亚特兰蒂斯号”绕地球4848次,走过了惊人的1.26亿英里(约2.02亿公里),相当于月球和地球之间距离的525倍。(实习编译:杨艳 审稿:李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