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区域管制中心接管郑州高空空域工作实施

2013年03月19日 16:39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于琳、钟声) 根据民航局空管局关于东部地区高空空域整合工作的总体部署,北京区域管制中心接管郑州高空管制区的管制服务工作已经进入了高空接管第二阶段的关键时刻。华北空管局将接管郑州高空工作作为全年重点,高度重视,全盘统筹,成立了以副局长贾兴福为组长的接管郑州高空空域(第二阶段)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准备、严密组织、确保前期各项空管工程项目建设工作落实到位。

  管制席位调整

  根据郑州高空接管项目中第二阶段和2013年增开扇区的管制需求,北京区管中心共需增加四套扇区管制席位。为在保持THALES系统节点数118个不变的情况下完成上述工作,需将终端中心4个席位下线,在区管中心增加4个上线席位,同时根据管制需求进行了席位布局调整。自动化技术人员需要重新修改系统离线数据和适配数据,并在SSF对修改的内容进行测试,在确保无误的情况下对运行系统进行数据修改及生效工作。

  新雷达信号引接

  为了满足管制部门对于整个郑州管制扇区范围内雷达信号双重覆盖的要求,需要引进新雷达信号。此次雷达引接工作的难点在于,目前THALES系统统雷达数量24部,已达到设备容量的最大值,需要新增雷达引接的接口设备,将容量从24部扩充到32部。此次雷达引接的接口设备型号为pline,与原来所用uline设备有较大区别。两种设备混用接入系统,尚属首次,自动化技术人员前期需要在SSF对其进行全面测试与稳定性验证,以发现其潜在问题。

  北京-广州间AIDC移交测试

  目前,北京区管中心和广州区管中心之间的管制移交方式为电话协调方式,实施北京-广州间AIDC移交,可以实现跨区域间的协议管制移交,大大提高了管制指挥效率。技术人员需要在自动化测试平台,完成AIDC各项功能全面测试与验证,并根据管制部门AIDC相关协议,完善下线参数配置。

  据悉,华北空管局计划于5月24日完成上述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并将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统筹安排生产运行和接管郑州高空空域的各项工作,确保日常生产运行安全、有序的同时,保证高空空域接管工作顺利实施。

  接管郑州高空空域(第二阶段)工作的正式实施,将更好地发挥北京区域管制中心的整体作用,进一步理顺管制协调关系,优化空域结构,减少航班延误,提升东部地区空管系统整体保障能力,适应民航事业快速发展的需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