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区域管制中心13日将接管郑州高空管制区

2012年12月05日 11:04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2年12月13日零时,北京区域管制中心将正式接管郑州高空管制区,这是华北空管局继2011年9月22日成功接管济南高空后又一项空域整合重要工作。异地高空管制区的接收,是全国民航战略性空域结构调整和资源配置优化的一项重大部署,是中国民航建设“三大区管中心”,实施空管改革的重要一步。将对我国实现远距离大空域飞行、提高空中交通管制能力、加大空中交通流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全面提升三大地区空中交通管理水平,保障华北地区空中交通安全和高效运行的一件大事。

  为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实施,12月4日,华北空管局召开了北京区域管制中心接管郑州高空空域(第一阶段)宣贯会,驻首都机场地区的各航空公司相关人员、华北空管局空管部、通导部、北京区域管制中心及空管局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华北空管局宣贯组就异地高空接管计划、北京区管中心管制扇区、接管流程、扇区工作程序分别进行了介绍,对航空公司飞行员在接管郑州高空空域期间应注意的事项和应急处置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空管部部长戴军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相关问题。

  经了解,北京区域管制中心接管郑州高空空域工作分三个阶段完成:12月13日零时实施第一阶段,接管郑州区域01号管制扇区;2013年6月27日北京时间零时接管郑州区域02号管制扇区9800米(不含)以上;2014年在北京区管中心人员和设备等接管要素到位的前提下,北京区管中心接管郑州区域7800米(不含)至9800米(含)之间空域 。

  目前,北京区域管制中心现有本部区域、呼和高空管制区、太原高空管制区、济南高空管制区,共计15个管制扇区,管制面积约为86万平方公里。此次接管郑州部分高空空域后,华北空管局管制扇区将增加至17个,管制面积增加约12 万平方公里。完成全面接管后,将实现民航局空管局东部地区高空整合第三阶段工作目标,三大区域管制协调指挥作用将得到充分发挥,做大程度的提高运行效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