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两飞机空中险相撞 国防空中管制员遭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 17:40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雪】 10月2日,澳大利亚达尔文国际机场附近两架共载有200余名乘客的飞机险些相撞,其原因是因为一名国防空中交通管理员将两架飞机引至同一高度。对此,澳大利亚一位航空作家撰文表示,国防人员不应负责空中交通管制。

  据“雅虎新闻网”10月10日报道,澳大利亚“哎呀网”航空作家本•桑迪兰兹称,过去也有国防人员控制空中交通时发生类似情况。“我认为这个问题的发生是因为他们并没有与澳大利亚航空服务人员等同的压力,国防人员并不经常练习。”他说:“我们真的不能负担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为此,澳大利亚决定暂时对该名空中交通控制员作停职处理,并对国防部和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进行调查。

  报道称,载有115名乘客的澳航波音737上的交通防撞系统认为,两架飞机都处于同一路径,并在高度上只相差200米。澳大利亚和国际飞行员协会主席巴利•杰克逊说,由于机长的及时发现,才避免两架飞机相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