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与澳航获批开展5年合作(图)

2013年03月29日 15:51  新浪航空 微博
阿联酋航空与澳大利亚航空共同签署的合作协议近日获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正式批准,开展为期五年的合作伙伴关系。   阿联酋航空与澳大利亚航空共同签署的合作协议近日获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正式批准,开展为期五年的合作伙伴关系。

  新浪航空讯  阿联酋航空(下称“阿航”)与澳大利亚航空(下称“澳航”)共同签署的合作协议近日获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下称“ACCC”)正式批准,该委员会批准双方开展为期五年的合作伙伴关系。

  ACCC这一批准是基于此前展开的为期六个月的评估后产生的,其中包括数轮公开意见征询、决策前会议和全面的消费者受益分析。

  阿联酋航空公司总裁蒂姆·克拉克(Tim Clark)表示:“这一合作将对全球航空业界产生深远影响,两家世界顶级航空公司将通力合作为乘客提供卓越的旅行体验。迪拜是全球领先的航空枢纽,借助这一枢纽,阿航与澳航将建立澳洲与欧洲、英国、北非间更加便捷的航线网络。”

  澳大利亚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阿兰·乔伊斯(Alan Joyce)表示:“ACCC的这一决策不仅将惠及澳航本身,澳洲游客和当地旅游业也将因此受益匪浅。作为澳大利亚的标杆性企业,澳航的未来令人充满期待。对于阿航与澳航的航线网络共享以及伴随的常旅客计划权益拓展,消费者反响非常热烈,航班预订量也因此显著上升。”

  从迪拜中转,乘客可以直达欧洲、北非和中东的65个目的地;且绝大多数前往欧洲和北非目的地的航班在迪拜的转机时间均不超过4个小时。

  作为该合作协议的一部分,阿航与澳航共同承诺将维持两家航空公司往返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的4条航线的现有运力。而有关澳新航线的合作,阿航和澳航正在等待新西兰当局的批准;若获批成功,两家公司将借由其全球航线网络,为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市场创造更多机会。

  届时,阿航乘客将可搭乘澳航前往其32个澳大利亚目的地,包括堪培拉、林肯港、凯恩斯和霍巴特等,在阿航日益扩张的全球航线网络上,为乘客提供更多澳大利亚目的地的选择。

  2012年9月,阿航与澳航向ACCC递交了合作协议申请。12月,合作协议草案获批,初步表达了ACCC有望批准双方开展为期五年的合作的意愿。

  2013年1月,ACCC批准合作协议临时决议,使得阿航与澳航能在正式获批前协调价格、航班时刻及运力。1月中旬,经澳洲当局批准,阿航与澳航开展联合网络售票,仅限2013年3月31日起出发。

  阿航与澳航的合作准备工作,包括澳航在迪拜的新中转枢纽,现均已完成。双方合作的首个航班将于3月31日从悉尼出发,经停迪拜前往伦敦。

  相关信息

  根据合作协议,澳航会将其欧洲航线的中转枢纽由新加坡全面迁往迪拜,并与阿航开展更广泛的商业合作。双方将通过整合航线网络、协议定价、销售、航班时刻安排以及利益共享模式等,进一步深化这一长达五年的合作。但合作双方不会对其中一方进行股权投资。

  这一合作伙伴关系将使澳航成为除阿航外唯一一家在迪拜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运营的航空公司。两家航空公司将共同运营每周98班澳洲往返迪拜的航班,其中包括每天4班由A380执飞的航班。阿航目前拥有全世界最大的A380机队,共运营31架A380,加上澳航现运营的12架A380,双方运营的A380将达到43架。届时,从迪拜出发前往欧洲如伦敦、巴黎、莫斯科、阿姆斯特丹、慕尼黑和罗马等城市的乘客都有机会搭乘这一深受喜爱的A380客机。此外,从澳洲出发的乘客可通过在迪拜的无缝中转前往欧洲32个目的地。

  阿航乘客可通过这一合作更加方便地接驳由澳航运营的32个澳洲境内航线目的地。而有关澳新航线的合作,阿航和澳航正在等待新西兰当局的批准;若获批成功,两家公司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航线将进行整合,其中包括阿航新升级的飞往基督城和奥克兰的A380航班服务。

  阿航与澳航的常旅客飞行计划将会实现对接,通过同舱位权益互惠给予乘客更多积累和兑换里程积分的机会,包括两家航空公司互认乘客、机场贵宾休息室使用权、优先办理值机手续及登机以及其他专属权益。

  此外,阿航将与澳航共同合作以确保无缝的客户体验,包括机场贵宾休息室共享,共同使用2013年初在迪拜全新启用的阿航A380专属航站楼T3A,双方托运行李限额协调和贵宾专属机场接送服务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