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高铁沿线航班现少见春运折扣机票

2013年01月14日 08:46  南方日报
京广高铁的开通迫使受影响的航线降低票价揽客 京广高铁的开通迫使受影响的航线降低票价揽客

  记者从芒果网了解到,目前春运期间的机票销售受京广高铁开通的影响,沿线航班出现了“罕见”的折扣票,但大部分航线的价格还是明显上涨。    

  在探亲航线方面,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前往重庆、成都、武汉、长沙、郑州、南京、西安、长春、哈尔滨等城市的航班预订较热,1月26日—2月8日的票价普涨至8折以上,除夕前7天的返乡机票和初六后的返程机票已出现不少全价票,部分热门航线只剩下头等舱机票。

  受京广高铁开通的影响,其沿线航线机票价格略有松动,北京至郑州、北京至武汉、北京至长沙、广州至长沙、广州至武汉、广州至北京等均有折扣机票,1月26日前和2月9日后,部分航班可预订低于高铁票价的“白菜价”机票。记者获悉,北京—郑州航线1月和2月都有折扣机票销售,除夕前一周可预订到折扣机票,最低仅需280元;1月25日前北京—武汉最低1.9折210元,25日后北京—武汉可预订到8折860元的机票。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即便京广高铁沿线航班出现“罕见”折扣票,但在春运的出行热潮中,机票价格还是上涨较多。旅游航线方面,春节期间前往昆明、三亚、海口等旅游城市的机票十分紧张,绝大部分航班票价都已涨至8折以上。如深圳—三亚1月14日之前还有较多的4—7折机票,但到了1月15日—2月15日期间最低也要8折。

  内地城市前往台北、香港、曼谷、普吉岛、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等航线的机票较紧张,春运前夕的票价水涨船高。芒果网联合航空公司推出了昆明至泰国清迈、越南河内、柬埔寨金边等的往返特价机票仅249元,游客前往这些地方可选择从昆明中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