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向中国交付第1000架波音飞机(组图)

2013年03月29日 11:08  新浪航空 微博
中国第1000架波音飞机 中国第1000架波音飞机
飞机细节 飞机细节

  新浪航空讯 2013年3月28日,西雅图——今日,波音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在西雅图举行特别仪式,共同庆祝波音向中国交付第1000架波音飞机。中国是最具活力的民用飞机市场,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5260架新飞机,价值6700亿美元。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蒙德·康纳(RayConner)表示:“我们对波音与中国40年来的合作伙伴关系感到非常自豪。中国是波音最为重要的战略市场,这里既有我们的客户,也有我们的工业合作伙伴。此次交付不仅是我们共同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是中国航空公司对波音产品及服务坚实信心的再次体现。波音致力于在未来继续提升我们与中国的伙伴关系。”

  第1000架交付给中国的波音飞机是一架新一代737-800,采用了可显著改善乘客飞行体验的天空内饰,并喷涂了漂亮的孔雀彩绘。这架飞机将加入中国东航云南公司。中国东方航空的现役737机队规模位居中国各航空公司之首。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兵表示:“这架飞机的交付对波音和中国具有历史意义,我们很高兴能参与其中。我们期待着与波音携手合作,利用波音机型的可靠性、舒适性、经济性和卓越的环保性能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波音飞机占中国运营的大型民用飞机的半数以上,为20多家中国航空公司提供可靠而高效的服务。中国的供应商为所有现役的波音民用机型提供零部件,具体包括波音737、747、767、777和787。目前,全世界有超过7000架现役波音飞机安装了中国制造的主要部件和组件。

  中国伙伴在737项目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其中,垂直尾翼由西飞制造,水平安定面由上飞制造,第48段由沈飞制造,前登机门和翼上紧急出口由成飞制造,尾锥、翼板、整流罩、多种复合材料零部件和面板在天津制造,束线在廊坊制造。迄今,中国伙伴已经为737飞机生产了近3000架份垂直尾翼和超过3000架份水平安定面。

  中国东方航空总部位于上海,是我国三大国有骨干航空运输集团之一。由400余架平均机龄不满7年的大中型飞机构成的东航机队,每年为全球7000多万旅客提供服务,旅客运输量位列全球第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