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机场因强雷雨天气造成3000旅客滞留

2013年03月28日 17:26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白云机场今天又发出新一轮雷雨警报。截至16点20分,白云机场延误1小时以上航班达100班。由于近两日广州的强雷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今天出现了大面积航班延误,据非正常航班查询系统显示,截止今天下午17点10分,广州白云机场取消35班,延误半小时以上航班220班。白云机场已启动航班延误最严重级别的红色预警。请旅客及时注意自己所乘航班动态,非正常航班请查询:http://t.cn/hxnUk

  目前,白云机场已经利用航站楼内的信息显示屏,告知最新航班动态情况。白云机场代理航班方面,已经为需要安排住宿旅客做好安排,为约3000余名旅客配备了餐饮。空港快线准备了40台大巴协助运送航班延误相关旅客。此外,在货物运输方面,白云机场物流公司已用雨布为货物穿上“雨衣”,在出港货物拉离货站前全部加盖雨布,套上网绳,以避免在登机途中被雨淋湿。

  目前,飞往白云机场备降航班已得到妥善处理,最远备降到贵阳、最多备降到深圳,还有厦门、桂林、南昌等地。此外,今天因天气原因航空公司已取消进出港航班21班,宁波、杭州各4班,其他方向有昆明、福州、成都、黄岩等。

  白云机场提醒各位出行旅客,出门前注意航班动态情况,可及时向各大航空公司或白云机场查询。白云机场航班查询电话36066999。白云机场表示,将通过各大媒体、航站楼内航班信息显示屏等渠道,及时将有关信息对外公布。

 

  相关信息: 响应级别

  根据《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响应级别分为四级:Ⅰ级(特别严重)、Ⅱ级(严重)、Ⅲ级(较重)和Ⅳ级(一般),依次用红色、橙色、黄色和蓝色表示。分级标准见下表:

  响应级别 预警级别 延误1小时以上仍无起飞时间的出港航班数量
Ⅳ级(一般) 蓝色 20到30架次(含)
Ⅲ级(较重) 黄色 30到50架次(含)
Ⅱ级(严重) 橙色 50到90架次(含)
Ⅰ级(特别严重) 红色 90架次以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