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回应舱门空中打开:仅有细微缝隙

2013年02月17日 09:26  新浪航空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航空讯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11日阿联酋航空一架曼谷飞香港的A380客机在万米高空舱门打开。阿联酋航空官方回应称,舱门绝对不可能打开,仅是出现了细微的缝隙。

  阿联酋航空新闻发言人表示:“关于2月16日英国《每日邮报》的严重不实报道,阿联酋航空特此澄清如下:在飞机飞行当中,舱门绝对不可能打开。其次,在飞行当中客舱舱压没有超出正常范围。

  阿联酋航空确认,2013年2月11日周一,在由曼谷飞往香港的EK384航班上,一个客舱门发出了刺耳的噪音。阿航表示,该噪音是由于在舱门关闭的状态下,舱门上的密封条与舱门框下部的挡料板存在细微缝隙造成的。事发后,阿联酋航空与飞机制造企业开展了联合调查,这一缝隙目前已被修复。

  阿联酋航空解释称,将毯子堵住缝隙口,是为了降低刺耳噪音,而不是为了防止舱门在空中打开。事实上,在飞行当中,由于舱门内外存在压力差,舱门是不可能打开的。因此,这不会影响飞机的安全。此外,舱门边的绿色灯亮起,并不表示舱门处于打开状态。这是客舱乘务员的指示面板,用于乘务员之间的信息通讯。

  阿联酋航空在声明中表示,公司高度重视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阿航一直以来与飞机制造企业紧密合作,以确保飞机的安全运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