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机场附近一架小飞机迫降海面(组图)

2013年03月28日 07:3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昨天,一架飞机从坠海的飞机上空飞过,坠海轻型飞机已经被救援队用绳索固定。南都记者 陈坤荣 摄 昨天,一架飞机从坠海的飞机上空飞过,坠海轻型飞机已经被救援队用绳索固定。南都记者 陈坤荣 摄
坠海的飞机已经被救援队用绳索固定,但因为海水过浅,只能暂时停放在原地。 坠海的飞机已经被救援队用绳索固定,但因为海水过浅,只能暂时停放在原地。

  南都讯 昨日下午,一架号称“空中宝马”的西锐SR 22小型飞机在珠海机场附近空域失事,发动机故障熄火后坠入大海,机上三名机组成员成功脱险。据了解,出事飞机系中国首家飞机4S店瀚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所有,目前事故具体细节还在调查中。    

  “眼看着它慢慢落入了海里。”昨日,在事故现场有目击者称。南都记者获悉,失事飞机当时搭载3名机组成员从珠海机场起飞,开展飞行训练,下午2时45分左右,在珠海机场附近缓慢坠入大海。

  事发后,珠海机场现场指挥中心接到塔台通报,立即启动了航空器失事应急救援程序。最先赶到现场的是三灶海上救助队。救援人员称,从接到通知到赶到现场只用了15分钟,但当时飞机已经呈倒翻姿势几乎全部没入海中,仅露出了一小部分机翼。三名男性机组成员在30-50岁之间,均漂浮在海面上,除了样子有些狼狈,精神状态都很好,并未受伤,被人接走前还与救援人员拍照合影。

  昨日,南都记者乘船近距离观察失事飞机,机型为西锐SR 22,随着海浪起落能看到机尾喷着一头金牛和编号“B-9295”等字样,露出海面的一侧机翼能见明显断裂痕迹。

  记者查询发现,失事飞机外观编号与珠海瀚星通用飞机有限公司一款飞机恰好相同,事后该公司总经理陈少昌证实,失事飞机确系该公司所有。据其称,三名机组成员均为试飞员,当天飞行途中发动机突发故障熄火,幸亏飞行员驾驶技术高超,在采取措施无效后,方才将飞机迫降在海上,未造成人员伤亡。

  链接

  失事机型全球最畅销售价约300万至500万元

  此次出事的西锐SR 22飞机被誉为是全球最为畅销、安全的高性能单发4座复合型飞机,号称“空中宝马”。机长7.92米,高2.71米,翼展11.68米,最大亮点是装备了西锐整机降落伞系统,即在紧急情况时,飞机打开降落伞便可实现安全降落。公开资料显示,该型号飞机售价在45万美元至80万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300万元至500万元之间。

  统筹:南都记者 李京   采写:南都记者 杨亮 蓝辉龙 李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