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空客A350XWB飞机总装基本完成(图)

2013年03月27日 13:53  新浪航空 微博
首架A350XWB发动机安装 首架A350XWB发动机安装

  新浪航空讯 日前,首架用于飞行的空中客车A350XWB宽体飞机(生产序列号为MSN-001)在位于法国图卢兹的空客工厂完成了发动机和辅助动力装置的安装。此举标志着首架A350XWB飞机的总装工作基本完成。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装配两台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的遄达XWB发动机和由霍尼韦尔公司生产的HGT1700辅助动力装置。

  这两台遄达XWB发动机的最后集成是由UTC宇航系统公司(前身为古德里奇公司)完成的。在发动机被安装到飞机上之前,UTC宇航系统公司为发动机安装做了精细的准备工作。上个月,遄达XWB发动机获得了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适航认证,确认该发动机完全符合EASA的适航审定标准。早在2012年2月,遄达XWB发动机就开始在一架A380测试飞机上进行飞行测试,经过一系列的测试之后,证明该发动机具有高可靠性。

  在安装发动机的同时,MSN-001也完成了辅助动力装置的安装。A350XWB采用的HGT1700辅助动力装置是由霍尼韦尔公司专门为A350XWB生产的,比其上一代产品具有更高的功率密度以及更高的效率。

  随着发动机和辅助动力装置的安装,MSN-001的总装工作接近完成。地面测试工作目前也在进行之中。接下来的几周,喷漆以及其他准备工作也将陆续展开。之后MSN-001将被交到飞行测试团队手中,他们届时将开始整机地面测试及相关准备工作,预计于今年夏天进行首次飞行测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