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受强雷雨影响航班延误66班

2013年03月28日 14:19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罗志娟 叶涛杨李明 赵英杰 祁旭敏) 28日上午9点40分左右,白云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向各单位发出雷雨警报:在本场偏西方向60公里处,有飑线系统正向偏东移动,移动速度约40公里/小时,预计北京时间10:10左右开始影响本场,持续时间约2小时,主要带来强雷雨天气。在北京时间10:10到10:30期间短时出现,能见度800米,阵风24米/秒。10点16分,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

  截至中午12点,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航班66班,飞往白云机场航班备降26班,最远备降到贵阳、最多备降到深圳,还有厦门、桂林、南昌等地。此外,因应天气原因航空公司共取消进出港航班21班,宁波、杭州各4班,其他方向有昆明、福州、成都、黄岩等。

  记者在前场看到,白云机场航站楼内出行旅客秩序良好。各大航班显示屏上均有天气原因延误或取消航班的清晰告示。不少旅客在值机柜台有序退票或改签。有旅客表示由于天气不稳定,有可能退票在广州多玩两天再回家。对于雷雨天气影响航班正常起飞,不少旅客表示表示理解。

  白云机场方面推出多项措施应对航班大面积延误,机场代理航班方面:1、值机柜台:抽调后勤人员到柜台支援,以引导和协助旅客出行;在超大行李柜台增加人员以协助旅客退运行李;安排两个值机柜台临时作为航班改签柜台,以协助旅客改签;2、服务方面:提前联系协议酒店准备床位,联系协议运输单位以备出现大面积延误时能有足够的车辆运送旅客往返酒店休息,联系协议餐饮做好配餐准备。

  白云机场提醒各位出行旅客,出门前注意航班动态情况,可及时向各大航空公司或白云机场查询。白云机场航班查询电话36066999。白云机场表示,将通过各大媒体、航站楼内航班信息显示屏等渠道,及时将有关信息对外公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