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男子要求升舱被拒 假冒飞行员溜进驾驶舱

2013年03月25日 07:35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3日报道,法国老汉菲利普·杰纳德近日假扮飞机驾驶员,搭乘全美航空公司客机,企图“蒙混过关”,遭美国警方逮捕。     

  杰纳德现年61岁,退休酿酒师,家住法国西海岸城市拉罗谢尔。本月20日晚,他从法国抵达美国费城国际机场,转机前往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 

  杰纳德登记时穿白色正装衬衫,胸口口袋处有法国航空公司标识。美国警方称,这身衣服像飞行员穿旧的制服。他可能与乘客一同登机后溜进驾驶舱。 

  一名地勤人员说,杰纳德先前要求全美航空员工为他升舱位至商务舱,被拒绝。 

  起飞前,乘务员沙利文清点机舱人数后走入驾驶舱。他说,杰纳德自称是法航驾驶员,“他进来就坐在折叠椅上,不过不知道怎样系安全带,那些真飞行员一下就看出破绽”。 

  机组人员让杰纳德填表,却发现他没有证件,随即要求他离开驾驶舱。杰纳德开始发怒,最终被请下飞机。航班正常起飞。 

  机组人员随后通知全美航空的保安。保安发现,杰纳德已把机票改签为另一趟航班,立即通知警方。警方在登机口逮捕杰纳德。法航证实,未派员工登机。 

  全美航空、美国联邦航空局和运输安全管理局说,因为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不便置评。 

  警方说,杰纳德登机前似曾饮酒,但绝未醉酒,暂不清楚其肇事动机。杰纳德被捕前说他恨美国人,不过暂未发现他关联恐怖组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