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飞行员没有飞行的日子:把玩花草制作手工

2013年03月11日 09:14  中国民航报
资料图:全日空波音787. 资料图:全日空波音787.

  全日空和日本航空禁止其波音787飞行员执行飞行任务,即使这些飞行员以前都有驾驶其他机型的经验,包括波音777等。这使得他们的薪水大幅减少,如全日空飞行员目前只能获得20%~30%的薪水。

  据了解,全日空的飞行员每年可以获得21.81万美元的薪水,主要取决于其执行飞行任务的时间。日本航空一名员工透露,飞行员的收入主要取决于其飞行小时数。而日本航空公司已经决定为波音787飞行员发放特别津贴。全日空一位飞行员说:“飞行员的薪水高于平均水平,但由于波音787飞行员没有得到期望的报酬,一些飞行员面临经济压力。这并不是航空公司的问题,在原因查明前航空公司也很难采取合适的行动。”

  为了重新回到驾驶舱,飞行员需要完成复训,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全日空表示,其波音787飞行员从3月开始利用模拟机进行复训。该公司发言人称:“由于不知道波音787何时能够复飞,我们目前也无法为飞行员制订具体的计划,不敢贸然让他们飞别的机型。”日本航空的飞行员为了保持执照有效性一直未中断训练,但他们没有计划让波音787飞行员改飞别的机型。

  除经济压力外,波音787飞行员还面临着其他方面的变化。一名曾经备受时差困扰、作息不规律的飞行员,现在在家能够吃上正常的一日三餐。他表示自己长胖了,制服正在变紧。现在,他开始进行更多的锻炼,温习飞行手册。而有的飞行员每天在家把玩花草、制作手工,但他们时刻关注波音787飞机的最新进展。

  飞行员们希望能够很好地利用这个突如其来的“假期”,但内心却十分焦虑。一名波音787飞行员说:“我的确很想飞行,但安全第一。在确认波音787飞机安全前,我不会飞行。”另一名飞行员也说:“我很担心,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解决问题。不飞行的时间越长,对飞行技术的负面影响越大。”

  (薛飞 编译)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