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红原机场项目已报国务院审批年底可试飞

2013年03月20日 10:0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红原机场 红原机场

  早报讯 (记者 胡镪文)记者昨日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四川阿坝·红原机场建设项目需使用原国有农用地已通过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审查,现呈报国务院审批。

  据了解,四川阿坝·红原机场建设项目需使用原国有农用地188.5069公顷(均为天然牧草地),国有建设用地2.1834公顷,国有未利用地1.8497公顷,合计使用土地192.54公顷。该项目用地不占用基本农田,符合《四川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

  目前,正设计能满足成都、重庆、西安、兰州、贵阳、昆明等城市需求的航线。预计今年底可实现试飞。届时,从成都出发将免去驾车一天的辛劳,只需约40分钟的航程即可到达红原,领略草原风光。

  红原机场属高原机场,去年7月10日破土动工,场址平均标高约为3535米。机场建设工期3年,总投资为8.8694亿元。本期主要建设一条3600米×45米的跑道和一条垂直联络道、7000平方米的航站楼、3个C类机位的站坪及配套建设通信、导航等设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