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建设双流机场3年后跻身世界名机场

2012年12月25日 08: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早报讯 (记者 胡佳丽)昨日,省政府网站发布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四川民航业发展的意见》,到 2015年,预计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4300万人次,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国际航空客货集散中心、世界大型枢纽机场之一,跻身世界知名机场行列。

  《意见》中指出,将巩固和增强现有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区域性枢纽机场优势地位,建设成都新机场,将成都打造成为高效、便捷、通畅、安全的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一个枢纽,完善三个网络”,即携手合力建设成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干支结合、分工明确的民用机场布局体系;完善省内及周边省(区、市)省际航线网络,国内大中城市干线网络,面向南亚、东南亚、中东、欧洲、美洲、大洋洲的国际航线网络。

  到2015年,预计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4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到2020年,预计旅客吞吐量达到6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0万吨,争取客、货吞吐量进入世界机场前30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