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遇大雾袭击机场关闭大量旅客滞留

2013年01月07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大雾致成都50米外都难见高楼。刘忠俊 摄 大雾致成都50米外都难见高楼。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1月7日电 (记者刘忠俊)7日凌晨开始,今年最大的一场大雾袭击四川,造成G42沪蓉高速成南段、G5京昆高速绵广、成雅、成绵段、G75兰海高速南渝四川段、G76厦蓉高速成都至内江段等14条高速公里先后关闭,机场航班延误,大量旅客滞留。

  7日6时40分,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称,预计7日早晨到上午,成都、德阳、绵阳、眉山、乐山、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11市有大雾,部分地方能见度将小于200米。随后,四川乐山、资阳、内江、成都、宜宾、南充、绵阳、遂宁、德阳等地也纷纷发布大雾大雾橙色预警。

  7日6时55分,网友“杨春风”通过微博称:成都大雾,飞机延时起飞,无限等待中!“左左”的网友称,自己从丽江飞成都,结果因成都大雾,导致飞机晚点,已在机场宾馆等了6个小时,还没登机,天气不好真是害人。

  记者在成都大街看到,骑车出行的民众帽子、围巾、手套、面罩等“全副武装”,道路上的汽车行驶也很慢。

  大雾还导致擦挂等车祸不断。7日6时30分,G5京昆高速绵广段广元至绵阳1573公里处因大雾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该段道路通行中断。除了大雾外,寒冷天气还导致一些高速路路面结冰,造成公路提前关闭。

  目前,大雾造成的影响还在继续发展,交警再次请驾驶员们大雾开车要控制车速,注意沿途设立的绕行、禁行等警告、警示标志,小心驾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