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机场新跑道试飞成功 预计年底启用

2012年11月27日 14: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南充机场飞机试飞。 南充机场飞机试飞。

  旧跑道

  长2400米,宽度为45米,只能供波音737,以及空客319、320起降新跑道

  长2800米、宽60米,飞行区等级按照4C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可供波音757、空客321等大型客机起降

  下降、着陆、刹车……昨天上午11时10分,四川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20客机再次平稳地降落在南充机场新跑道上,该条新跑道试飞成功,也标志着南充机场扩建工程进入了最后的“收官”阶段。

  飞机试飞4个方向

  “现在,请相关部门关闭老跑道,启用新跑道导航设备。”昨日上午10点10分,机场管控人员的对讲机里连续响起3次指令,随后,四川航空公司的空客A320大飞机从老跑道缓缓移动,经过新老跑道的连接线后,飞机稳稳地开到机场新跑道上。

  紧接着,发动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飞机顿时加快了步伐,在不到半分钟的时间里,飞机腾空而起。10点25分,飞机出现在新跑道上空,下降到一定高度,准备拉起复飞。眼看飞机就要降落到跑道时,机头又重新抬起来,很快消失在大家的视野之中。

  “10分钟后降落!”11时,空管人员再次发出指令,飞机做了3个不同方向的盲降后,飞至跑道上空,准备降落在新跑道向北方向的跑道上。11点10分,飞机降落后成功转向,从新跑道开回停机坪。

  从10点10分到11点10分,飞机完成了南充机场停机坪到新跑道共四个方向的试飞飞行。

  每小时可起降27架次

  据南充机场扩建工程南充项目指挥部现场负责人贺红介绍,此次试飞采用了四川航空A320传统程序和RNP程序,试飞持续了1小时10分,进行了两个起落,对新跑道各项标准进行测试,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次试飞成功的新跑道长2800米、宽60米,飞行区等级按照4C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可供波音757、空客321等大型客机起降,这些大飞机的载客量都将达到250人。现有跑道长度为2400米,宽度为45米,只能供波音737,以及空客319、320起降,这些飞机的最大载客量为150人以下。新跑道投运后每小时起降飞机也可达27架次。

  目前,南充机场主要航线有南充飞往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地。根据机场的长期规划,还将陆续开通乌鲁木齐、九寨黄龙、昆明、海口、西安、厦门、杭州、攀枝花等航线。

  预计年底正式启用

  今年上半年,南充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率在全省支线机场排名第一。南充机场新跑道投入使用后,现有的跑道将改为平滑道,飞机降落后,可停靠在平滑道上,增加了机场的飞行通行能力,提升南充机场航班的容量。

  南充机场扩建工程于2011年3月正式启动,是省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总用地面积3112亩,总投资27.41亿元。目前,13800平米民航站坪、新跑道及导航台站、助航灯光建设已全面完工,预计今年年底将正式启用。文/图尹秦 宋瑞琦 华西都市报 记者 苏定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