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电池改进包括增加新隔热和绝缘材料

2013年03月13日 14:17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波音公司对787电池系统改进措施的试验和取证计划日前已经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批准。待该计划的每一步成功实施后,美国联邦航空局将批准787恢复商业运营。

  波音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迈克纳尼(Jim McNerney)表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确保产品的完善性,以及与飞机一起飞行的乘客和机组的安全。1月份的事件发生后,我们的团队夜以继日的开展工作,了解问题所在并开发出了基于广泛分析和测试的解决方案。今天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是一个关键而且令人欣喜的里程碑,我们的目标是让787机队恢复飞行并继续兑现787所作出的承诺。”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蒙德•康纳(Ray Conner)指出,公司的工作重点一直都是开发出一个永久性解决方案。

  康纳说:“通过与公司内外的电池技术专家通力合作,我们已经提出了一整套旨在将电池失效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的解决方案,同时确保任何电池事件都不会影响到飞机的持续安全运营。”

  康纳补充道:“我们的提案包括三个层面的改进。首先,我们已经改进了电池的设计特性,以阻止故障发生,并可对故障进行隔离。第二,我们已经加强了制造、运行和测试工艺,以确保电池及其组件拥有最高水平的质量和性能。第三,针对发生概率很低的电池失效,我们已经引入了新的封闭系统,可以阻止任何水平的电池过热影响到飞机和乘客。”

  电池设计特性改进包括增加新的隔热和绝缘材料以及其他变化。加强的制造和测试工艺包括电池组装前更加严格的电池芯检测。运行改进主要聚焦于收紧系统的电压范围。新的封闭系统的重要特性之一是确保该系统内或电池中不会出现着火。新设计的其它细节波音公司将在几天后公之于众。

  波音于2月底向美国联邦航空局提提交了取证计划提案。今天,局方同意了波音针对导致787停飞的情况所提议的设计变更和详细测试计划。

  美国联邦航空局还批准波音开始两架飞机的试飞活动:一架将进行试验以验证整套解决方案在飞行中和地面上都可按照设计发挥作用,另一架将进行与电池问题无关的针对发动机改进措施的试验。根据具体需要,可能安排进一步的试验。

  取证计划中包括了一系列试验,旨在展示改进的电池系统在正常和非正常条件下的工作情况。这些试验计划是基于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标准以及美国航空无线电技术委员会发布的有关指导方针制订的。美国航空无线电技术委员会是一个咨询委员会,其职能是提供帮助确保符合规范要求的推荐性意见。在最初的787电池取证计划制订时,委员会的上述指导方针尚不存在。

  康纳表示:“我们对解决方案和取证计划有非常充分的自信。在787恢复商业运营之前,我们的航空公司客户以及他们的乘客希望确保这些改进被应用到飞机上,从而使787更加出色。这正是试验项目所要做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