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提出787客机电池改进方案4月有望复飞

2013年02月25日 09:37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资料图:日航787客机。(图片来自网友@Lee公页BJACC。) 资料图:日航787客机。(图片来自网友@Lee公页BJACC。)

  据新华社电 美国波音公司22日向联邦航空局提出波音787型“梦想”客机电池设计改进方案。如果方案获批准,787型客机有望最早今年4月复飞。

  方案包括向8个蓄电池单元间放置更“牢靠”陶瓷隔离层,控制短路和过热。这一方案将增加电池箱体积,电池箱周围将加装隔热层,防止电池起火后损害客机其他部件。按美联社的说法,这不是临时方案,旨在长远解决问题。然而,路透社援引波音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公司将其视作临时方案,今后将有新方案替代。

  今年1月,波音787型客机发生电池起火等数起事故,全球所有这一型号客机停飞。现阶段,波音、联邦航空局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仍未认定电池起火原因。

  一些分析师推断,提交电池改进方案对航空业市场是“利好消息”,不过,关键在于联邦航空局能否“迅速审批”。

  波音787型客机停飞后,多家航空运营商被迫修改航班计划。波兰航空公司说,两架787客机停飞致公司每天损失5万美元。全日本航空公司旗下拥有17架这一型号客机,遭受损失最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