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整流罩脱落打破南航近19年安全神话

2013年02月19日 14:59  人民网
图片来自网友“烟灰王子”微博 图片来自网友“烟灰王子”微博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王泓漓)2012年底,南航发布消息表示已累计安全飞行1037万小时,连续保证了223个月的空防安全(不含厦航),创造了“国内安全星级最高、安全业绩最好的航空公司的骄人业绩”。这一神话在49天后被打破。

  媒体报道,一名乘客昨天上午在其乘坐的CZ3624哈尔滨—广州航班起飞后听闻“嘭”的一声巨响,并看到飞机左发动机部分整流罩脱落(如图)。对此,南方航空公司当日下午向部分媒体记者发布通报邮件,证实该飞机左发动机部分整流罩脱落,并表示“机组在发现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按照手册规定通过空中盘旋耗油后,飞机于9时52分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平稳降落,并紧急调配同机型飞机执行航班,航班于11点03分在哈尔滨起飞,已于15时32分安全抵达广州白云机场”。通报同时表示“事件原因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而据去年12月31日媒体报道,随着北京飞往广州的CZ3100航班(B777飞机) 于当天23时38分平稳地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南航实现了又一个“安全运营年”。截止当日南航已累计安全飞行达1037万小时,连续保证223个月的空防安全(不含厦航)。

  据了解,南航一向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坚持安全发展,从飞行、机务、运行控制乃至技术创新等各个方面建立安全长效机制,全力保证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并于去年9月28日在中国民航率先获得“飞行安全钻石奖”。

  对于南航近19年安全飞行记录被打破一事,记者联系南方航空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正在开会,未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附:部分微博网友留言

  @淮上酒家:各种交通工具之间不存在安全可比性,如果飞机也如汽车数量那么多,那么飞机出事故也不会少,行人走路都不会看地,一定是昂着头看着天,别让掉下来的飞机要了小命。

  @作家宋耀辉:飞行员高超的驾驶技术啊超人的责任感,令人称道。

  @最后的布尔什维克:出那么大事儿,南航连个P都不放,真是奇葩!

  @长弓大戈:英航曾发生过类似情况,调查为机务人员未扣好并锁紧整流罩锁扣。

  @连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怎么感觉像是《死神来了5》,不过可不能因噎废食啊,我觉得相对其他交通工具,飞机还是较安全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