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飞机发动机整流罩的作用及脱落原因

2013年02月18日 15:30  新浪航空 微博
资料图:2004年AirTran Airways航空公司一架A320飞机发动机整流罩脱落仍在空中飞行时图片。 资料图:2004年AirTran Airways航空公司一架A320飞机发动机整流罩脱落仍在空中飞行时图片。
今日有网友爆料称,执飞哈尔滨飞广州CZ3624航班的A320客机,起飞后因发动机外罩脱落而返航。 今日有网友爆料称,执飞哈尔滨飞广州CZ3624航班的A320客机,起飞后因发动机外罩脱落而返航。
资料图:飞机发动机整流罩部件图。 资料图:飞机发动机整流罩部件图。

  新浪航空讯 今日有网友爆料称,执飞哈尔滨飞广州CZ3624航班的A320客机,起飞后因发动机外罩脱落而返航。有专家称该事故可能由发动机问题或机务人员失误导致。

  据专家初步分析,可能是发动机本身问题导致整流罩脱落,也有可能是机务人员维护时未将整流罩锁好,飞行时遇强大气流被掀起,然后脱落。目前此事件还在等待具体调查结果,据相关人士称,此次调查重点会放在维修维护方面和OEM方向。

  发动机的外罩,又名整流罩,顾名思义是用于调整气流的,如果没有它,发动机的管线都会暴露在外面,从而产生相当大的阻力。除此之外,整流罩还能保护发动机原件。因为飞行过程中会产生很大的气流,会对飞机的发动机造成损伤,而整流罩能很好地保护发动机内部组件。美观也是整流罩的附带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