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客机整流罩脱落或属机务事故责任

2013年02月18日 16:24  新浪航空 微博
今日有网友爆料称,执飞哈尔滨飞广州CZ3624航班的A320客机,起飞后因发动机外罩脱落而返航。 今日有网友爆料称,执飞哈尔滨飞广州CZ3624航班的A320客机,起飞后因发动机外罩脱落而返航。

  新浪航空讯  今天上午,经网友微博爆料,哈尔滨飞广州CZ3624航班起飞后发出巨响,发动机外罩脱落,航班返航哈尔滨太平机场。

  据新浪航空全国航班动态查询系统查实,CZ3624航班于8时29分从哈尔滨太平机场起飞,9时52分返航,降落在哈尔滨太平机场。另据资料显示,执行该航班的为空客A320飞机。

  CZ3624航班空中飞行所掉的是A320飞机发动机蒙皮,这架飞机使用的是V2500发动机。业内人士分析,该事故与所飞机型无关,不能肯定说是机务的原因但与机务方面有直接关系,不排除机务忘记将发动机上面扣锁扣好,但也存在扣上了意外弹开的可能性,另外还可能是锁扣的设计有缺陷,锁扣关上了以后在飞行的过程中由于震动之类的原因自己脱开,这些原因都不能排除。

  航空机务专业人士介绍,外罩脱落后发动机本体的侧面失去了防护,各种管路、导线裸露直接受外界气流的冲击可能损坏,并且在风扇包皮脱落的瞬间可能会撞击飞机的机身造成损伤。该班机只内侧的蒙皮脱落,不是致命的故障,而且飞机当时在空中盘旋进行了放油的处置,所以当发现问题后紧急返航再经历1个多小时的飞行也没有造成影响。蒙皮脱落后的应急举措就是飞行机组尽快着陆,备降或者返航这样可以避免危险发生。

  相关信息:

  V2500发动机是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IAE)研制生产的双转子,轴流式,高涵道比涡轮风扇发动机。1983年9月开始研制,1985年12月第一台发动机开始运转,1988年4月24日取得美国联邦航空局颁发的型号适航证,7月开始安装在空中客车公司A320上试飞。主要用于A320系列飞机,1989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具有无凸台宽弦空心的风扇叶片、“浮壁”燃烧室和高效的燃油率三大特点。

  IAE曾为空中客车A340开发“超级扇(Superfan)”发动机。IAE现在的主要业务为发展、生产、和售后服务V2500系列航空发动机。V2500系列为IAE的唯一产品,由空中客车A320系列家族和麦克唐纳·道格拉斯MD-90系统客机采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