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鹏航空航班取消旅客冲击登机口遭喷辣椒水

2013年02月04日 08:26  云南网
机场的显示屏上已没有8L9985次航班的信息 李玮 机场的显示屏上已没有8L9985次航班的信息 李玮

  昨天下午,祥鹏航空公司执飞昆明-南京的8L9985航班因经停机场(宜昌三峡机场)遇大雾,达不到降落条件,于是该航班被取消。行程受影响的部分旅客情绪激动,欲冲击登机口,被机场民警采取措施制止。

  昨天下午3点22分,网友“@苍山雪688”发出一条微博:“祥鹏航空一句话,宜昌不具备降落条件,就把8L9985航班取消了。”该网友称,旅客们过了安检,到了登机口,才接到祥鹏航空公司“取消航班”的通知。

  听到航班被取消的消息,100多名旅客情绪顿时激动起来。一名在其他登机口候机的旅客目睹了8L9985的部分旅客冲击登机口的过程:“旅客也太过分了……安排宾馆也不住,说是要保证明天必须按补班时间走,万一天气不适航,那谁能保证呢?还要冲登机口。从12号到9号,又到5号。”

  昨晚6点左右,“@苍山雪688”再次发微博,称“人民警察(特警)向乘客喷催泪瓦斯,当场有两个人晕倒”。

  对此,祥鹏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航班本应是3号下午2点55分飞往南京,但经停机场——宜昌三峡机场因为大雾无法降落,只得临时取消航班。“公司现场安排了工作人员向旅客作解释,并安排大家去宾馆休息,2月4日补班。有一部分人接受,另外还有30多人不理解,仍滞留在登机口。”

  关于“警方向旅客喷催泪瓦斯”一事,该公司予以了否认。“当时民警为了制止旅客冲击登机口,喷了少量的辣椒水,无人员受伤”。

  有旅客质疑“宜昌机场一直有飞机起降”,对此,航空公司负责人解释:“宜昌三峡机场有大雾,这是肯定的。我们收到消息,雾在3日晚不可能消散,所以我们不得已才取消航班。至于旅客提到的‘宜昌机场有飞机降落’,是因为大雾会有短暂的消散过程,这个过程可能只持续几分钟,但足够让那些早已盘旋在空中等待的飞机降落。”

  截至昨晚11点记者发稿时,该航班的大部分旅客已经到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休息。另外有5名旅客担心航空公司不去酒店接,执意要睡在航站楼,祥鹏航空的工作人员向他们发放了毛毯,并派人全程陪护。(王海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