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机贴士:春运高峰遇雾雪天气出行4注意

2013年02月03日 15:11  新浪航空 微博
资料图:大雪之后的首都机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资料图:大雪之后的首都机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新浪航空讯 从今日凌晨开始突如其来的持续降雪,给首都机场的进出港航班运行带来巨大压力,所有航班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甚至取消,国航全天北京应出港航班335班,截至14时,起飞89班、客齐等待起飞的41班。时值春运高峰,国航为旅客出行作出几点建议:

  1、大雪、大雾莫慌张。

  在出现因大雪或是大雾造成的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情况下,建议旅客在出行前致电国航95583热线或首都机场96158热线查询航班动态信息,也可登陆国航官方网站或是关注国航官方微博查询航班信息。

  如果需要改签客票,旅客也并不一定非要赶到机场,通过联系国航售票处、代理点或者登陆国航网站多种方式都可以进行改签。如果您已经到达航站楼,除了在售票柜台办理外,也可以尝试使用自助值机设备自行完成指定航班的改签,只需三个步骤、一分钟内就能方便快捷的自行完成航班改签。

  由于春运期间客流量大,一旦出现航班大面积长时间延误甚至取消,周边机场的酒店会非常紧张,所以也会前往市内安排,恶劣天气下,考虑到行车安全,也会根据道路情况减少路途奔波,请旅客在候机楼内等待,在此请旅客理解。

  2、自助办理更快捷。

  除了传统的人工柜台办理乘机登记手续方式,国航北京始发的国内航班旅客还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自助办理:一是登陆国航门户网站(http://www.airchina.com.cn)办理网上乘机登记手续。网上办理乘机登记手续于航班起飞前36小时开始办理,航班起飞前2小时关闭;二是通过手机登陆http://wap.airchina.com办理乘机登记手续。手机乘机登记手续于航班起飞前24小时开始办理,航班起飞前90分钟关闭;三是拨打95583电话进入“电话乘机登记”服务办理乘机手续;四是通过候机楼的自助值机设备(CUSS机)自助办理乘机登记手续。自助办理乘机登记手续于航班起飞前4小时开始办理,航班起飞前30分钟关闭。

  需要提醒的是,以上自助办理方式只适用于乘坐国航北京始发的国内航班普通旅客,如果是特殊旅客、携带婴儿或儿童出行、以及有其它特殊服务需求的旅客以及国际旅客,仍需前往国航人工服务柜台办理。 

  3、行李规定要了解。

  春节回家少不了多带些年货,提前对行李限额有所了解,会减少在现场托运中的麻烦。国航国内航班每位头等舱旅客允许随身携带2件手提行李,每件不超过5公斤;每位公务舱旅客和经济舱旅客允许随身携带1件手提行李,每件不超过5公斤,体积不超过20CM×40CM×55CM。

  国际航班头等舱、公务舱旅客允许随身携带2件行李,重量每件不超过8公斤;经济舱旅客每人可携带1件手提行李,不超过5公斤,体积不超过20CM×40CM×55CM。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托运行李中不能有易燃、易爆、易碎、贵重物品以及锂电池。照相机、摄像机不允许托运,只能由旅客随身携带,且机器上的电池也必须取下由旅客单独保管;除了机器上的电池外,每名旅客可以额外再随身携带两块备用锂电池;旅客携带上飞机的电池中的锂含量不得超过160瓦/小时。随身携带行李中,不能携带单支包装超过100毫升的液体或膏状物体,不能携带刀具等危险物品。而像打火机这样的小玩意儿,既不能托运,更不能随身携带。

  4、前往机场要尽早。

  国航北京出发国内航班正常开放值机柜台时间为早晨5时,国际出发值机柜台正常开放时间为早晨5时30分。而在2月4日至9日的旅客出行高峰期间,国航T3航站楼国内航班值机柜台的开放时间将会从原来的清晨5时提前至4时30分。

  国航北京航站国内航班截止办理乘机手续时间为航班起飞前30分钟,国际航班截止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为航班起飞前60分钟。由于在航班出港高峰时段候机楼内的值机柜台、安检等区域都有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排队等候现象,因此建议旅客乘坐国内航班至少提前一个小时、乘坐国际航班至少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乘机登记手续;在办理完乘机手续后,请旅客按照登机牌上的提示尽快赶往登机口,在航班关闭登机口之前按时登机。由于春运期间旅客流量大、航班客座率普遍较高,旅客一旦误机后再想尽快改签到后续航班的难度会非常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