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桥机场有望月底前完成校飞试飞(图)

2013年01月14日 08:27  中安在线 微博
新桥机场效果图 新桥机场效果图

  据合肥日报讯 在合肥的西北角,有一座航站楼形似“热带鱼”的大型国际机场,这就是新桥国际机场。不久后,首架航班将在这里起飞,载着合肥人的光荣与梦想腾空而起。据了解,本月底前,新桥机场将完成运营前的校飞和试飞,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四海旅客。昨天,记者实地探访机场,感受机场建设的诸多细节,其中,“大气而不奢华、人性化又节能低碳”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设施齐全人性化

  上午9时,记者一进航站楼,明显感到“热乎乎的”,既没有外面的严寒,也没有空调热风下的干燥,温度和湿度适中,让人感觉非常舒适。

  “我们的空调系统已经试运行很长时间了,冷气至少试了3个月,暖气试了1个月,温度和湿度经常调节,确保温度最舒适。”新桥机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说。

  除了空调暖气外,其他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比如停车场。记者站在航站楼远远望去,在正南方,有一块大型室外停车场。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机场接送旅客的车辆多,车位不足肯定会使得周边交通乱成一锅粥,我们按照1400多个车位的标准修建了停车场。与众不同的是,停车场采用了插花布局的绿化隔断,在美观的同时,还能最大程度吸收汽车尾气,保护环境。”

  在社会停车场的东侧一片区域,是出租车停靠的地点。记者注意到,这片区域宽阔,同时停下几十辆出租车没有问题。这样,刚出机场的旅客无需拖着大包小包长时间等待,就可以舒舒服服地坐上出租车了。

  节能低碳不奢华

  新桥机场建的时间较晚,在借鉴其他大型机场经验的同时,又有哪些自己的特色?“人性化设计最突出,不用标示标牌你都能找到你要去的地方,你很难看到一些纯装饰性的东西遮挡人的视线。”机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

  此外,节能、节约充分体现在机场建设的方方面面。该负责人介绍,在电气设备的选用上,采用的都是非晶合金干式变压器和LED节能灯。“我们航站楼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傍晚的时候都不需要开灯,要是碰上有明月的晚上,能见度都很好。”

  “你看,窗子上像‘把子’一样的东西都是可以开的,我们选用了节能型玻璃幕墙,玻璃窗在侧面开了很多窗口,形成了自然‘风道’,空气可以流动,让候机厅的旅客不会感到‘闷’。可以说,跟同类机场相比,我们没有花很多的钱,却建成了一个全国一流的机场。”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已完成了飞行区、工作区、航站区三大区域及市政绿化项目的建设,机场也由工程建设阶段转向转场运营阶段,预计将在本月底完成校飞和试飞。 (王弘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