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桥机场通过竣工验收转场时间待定

2012年12月25日 11:09  中安在线 微博
合肥新桥机场 合肥新桥机场
新桥机场效果图 新桥机场效果图

  据江淮晨报报道,12月24日,记者获悉,即将启用的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近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机场建设工程已全部完工。据安徽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透露,为了明年新机场的启用,所有前期准备工作都按照2月25日这个时间节点在进行,而最终机场正式转场时间,还待国家民航总局敲定。

  明年2月底新机场具备启用条件

  记者了解到,12月20日,新桥国际机场航站楼及配套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新桥机场建设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据了解,机场项目总投资43.6亿,规划目标是到2020年,客货吞吐量分别达到1100万人次和15万吨;远期到2040年,客货吞吐量分别达到4200万人次和58万吨。

  安徽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透露,为了明年新机场的启用,所有前期准备工作都按照2月25日这个时间节点在进行,而最终机场正式转场时间,还待国家民航总局敲定。

  新机场航站楼造价不超1万元/平方米

  事实上,在新桥机场的建设中,总体造价比预估投资节省下不少。

  而以航站楼工程为例,总计招标64项建设工程及民航专业设备项目,累计编制控制价11.76亿元,累计中标价9.22亿元,节约资金2.54亿元,总体降幅21.6%。

  统计数据显示,航站楼的造价不到10000元/平方米,可谓是“花小钱办了大事”,在国内同等体量的航站楼建设中,也是为数不多者。另外,在设计之初,还充分考虑了节能、环保和新技术的应用。其中,航站楼的建筑设计,就考虑了自然采光和通风,选用节能型玻璃幕墙,以减少夏季空调的使用时间;空调冷源采用水蓄冷形式,以节约机场的运行费用;电气设备选用方面,则采用非晶金合金干式变压器和LED节能灯等,以节约能源。

  第一次进机场也不用担心迷路

  很多市民朋友担心,第一次去新机场赶航班,会不会在航站楼里绕迷了路?

  记者也打探了一番,据介绍,秉着“最简单的东西才最科学”的理念,新桥机场整体功能分区相当清晰,只要进入航站楼,就会发现内部的功能非常直观。

  比如,进、离港,分属不同楼层;办票、行李托运、安检等主要功能,都集中在中心区域,让流程变得合理清晰,各类标识也准确美观,即使是第一次来到航站楼或者初次乘坐飞机,也能不着急、不紧张,完全可以“一目了然,一览无余”。(程姝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