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空管分局初步完成气象数据网络升级改造

2013年02月06日 12:43  中国民用航空网

  随着民航飞行对气象业务的要求不断提高,对气象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浙江空管分局气象台原先的业务网已经不能满足日渐提升的业务要求。近3年以来,分局新增不少气象系统设备。目前气象业务系统包括双跑道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民航气象数据库系统、气象信息系统、卫星云图系统、观测自动站系统和用于调取地方气象部门有关资料的MICAPS系统等。而使用各系统的用户分散在分局各个部门,原先的网络已经饱和,网络安全隐患凸显,重新进行合理规划、开展网络改造工作势在必行。

  为了保障气象业务局域网的网络安全,使得气象信息资源能够得到充分有效的利用,气象台对各系统进行了前期风险评估,并利用分局气象数据库系统改造项目的契机,制定和实施了气象业务网络升级改造方案。本次改造完成了数据交换带宽的提升,并通过访问列表和防火墙对各系统进行隔离,有效提升了网络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确保能够为气象服务提供快速、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

  相关新闻:空中交通管制限制因素

  航空器飞行限制因素影响和制约航空器飞行的各种因素。包括:

  1、航空器性能的限制:不同型号的飞机有不同的商务载重、起降条件、巡航时速等。50年代以前的客机不能飞往西藏高原,而当代则有多型飞机能在高原机场起降。

  2、气象条件的限制:不同型的航空器有不同的飞行气象标准,因为气候变化多端,时常会刮风下雨,以及各种自然灾害,如龙卷风等,所以绝对的“全天候飞机”是不存在的。

  3、不同性质的飞行任务的限制:运输机要求在相对固定的高度层飞行,并且不同型号的飞机有不同的最佳飞行高度层。农业飞机喷洒农药时要求在低空飞行,一般情况下飞得越低喷洒效果越好。

  4、时间的限制:为了防止飞机在天空出现危险接近或相撞,既要在空间垂直方向和水平方向保持高度差和距离,同时在时间上要合理调配次序,拉开时间间隔。

  5、地理环境的限制:如山峰、高压电塔、电视塔等突出物都对飞行有影响,飞行规则对此有种种限制。还有,重要城市市区、军事要地空域不准飞入,列为“空中禁区”。

  6、地面保障设施的限制:为安全可靠地完成飞行任务,地面保障设施有:通信和导航、雷达、气象、航行指挥、搜索和救援等,一旦这些设备不完备或出现故障。对飞行活动的限制就趋多。

  7、地面对空活动的限制:如对空射击靶场有活动的地区空域,禁止飞机飞入。

  总之,航空器是在有限的空间、有限的时间和有限的条件下起飞、降落和飞行的、由于航空器的飞行受诸多因素的限制和影响,人们通过实践以及飞行事故的痛苦教训,逐步形成了一套管理空中飞行的规章制度和组织,即空中交通管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