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管去年保障714万架次航班安全飞行

2013年01月11日 07: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首都机场拍摄的飞机。摄影:陈诚(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首都机场拍摄的飞机。摄影:陈诚(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有中国“空中交通警察”之称的中国民航空管系统去年共保障各类飞行起降约714万架次,同比增长9%。

  按照国际统计惯例,一个航班起飞、降落为两个架次,一年714万架次相当于日均有近1万架次航班在空中飞行。中国民航的航空运输仍处于高位运行态势。

  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局长王利亚10日在全国空中交通管理工作会议说,针对航班高密度、大流量的运行特点,民航空管系统加强对繁忙航路和终端区的运行监控,与机场、航空公司进行沟通协调,改进管制运行组织方式,推进协同决策系统建设,初步建立起“政府监管、空管主导、各方参与”的航班放行新秩序。

  王利亚说,去年航班平均延误时间和2小时以上延误次数明显减少。其中,首都机场放行正常率提高了6%,出港航班平均滑行时间减少6分钟;上海浦东、虹桥两机场平均滑行时间分别减少4分钟和2分钟,关舱门后平均等待时间分别减少10分钟和5分钟;广州白云机场航班平均滑行时间减少2.4分钟,关舱门后平均等待时间减少8分钟。(记者 林红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