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哈德航空2012年净盈利同比增长200%

2013年02月05日 13:57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阿提哈德航空今日发布财报表示,公司2012年净盈利4,200万美元,同比增长200%(2011年1,400万美元),在收入、客运量和成本控制方面均有显著改善。

  其中公司收入增长17%,达48亿美元(2011年:41亿美元),客运量增长23%,达1,020万人次(2011年:830万人次)。阿提哈德航空的股权伙伴关系和代码共享,为这些业绩的取得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带来了超过6亿美元的总收入。

  阿提哈德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贺国健先生(James Hogan)表示:“对阿提哈德航空而言,这是改变游戏规则的一年。我们创下了更高的净利润,连续第二年实现盈利。”

  “在柏林航空、塞舌尔航空、维珍澳洲航空和爱尔兰航空所做的投资,为我们的企业带来了巨大价值,让我们在打造业内首个‘股权联盟’的过程中取得长足进展。”

  “我们已经履行了为阿布扎比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使命,促进了阿布扎比航空业的发展,与全球各国建立了贸易和旅游联系。”

  税息前收益(EBIT)增长24%,达1.7亿美元(2011年:1.37亿美元),同时,扣除利息、税项、折旧、摊销之前的利润(EBITDAR)增至7.53亿美元(2011年:6.48亿美元)。

  自贺国健先生于2006年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以来,阿提哈德航空从一家资产仅有7.5亿美元的企业,成长为年营业额达50亿美元的航空公司。

  贺国健先生表示,2012年阿提哈德航空吸引全球金融界给予我们进一步支持,如今有50多家金融机构为阿提哈德航空的持续扩张提供了超过65亿美元的资金。

  2012年,客运周转量(RPK)增长23%,达到480亿公里,连续第四年超过了有效座公里数(ASK)。有效座位公里数(ASK)增长20%,达610亿公里(2011年:510亿公里),从而使客座率显著提升了2.4个百分点,达78.2%(2011年:75.8%)。

  股权和代码共享合作伙伴为阿提哈德航空网络带来了超过1,200万人次的客流。阿提哈德航空持有29.21%股权的柏林航空,为阿提哈德航空做出了巨大贡献,两家公司的共享客流超过30万人次,共为两家公司带来了超过1.3亿美元的收入。

  尽管2012年的全球油价仍在提高,但阿提哈德航空利用自己强劲的燃油对冲政策,最大程度地减小了油价高启的影响。在这一年,80%的燃油成本被对冲,与2011年持平。

  在所有业务领域实施的成本管理政策,使公司的每有效座位里程非燃油成本(CASK)削减了5个百分点。独立分析机构Seabury公司开展的基准研究表明,与其他主要的全服务公司相比,阿提哈德航空的成本处于最低四分位数范围内。

  “我们知道如何在不影响创新产品和卓越服务体验的前提下来管理成本。”贺国健先生补充道。

  阿提哈德航空2012年大事记:

  ·自2011年12月持股以来,阿提哈德航空与柏林航空第一年的战略伙伴关系成效显著。促成了柏林-阿布扎比新航线的开通,让旅客能够享受常旅客互惠计划,赢取积分和兑换奖励,并带来了一系列业务协同效益。

  ·2012年1月阿提哈德航空获得塞舌尔航空40%的股权,获得这家航空公司五年的运营管理合同。两家公司整合了航线网络、常旅客计划、培训和维护计划等,这些举措有望让塞舌尔航空重新实现盈利。

  ·新增六个目的地——的黎波里、上海、内罗毕、拉各斯、艾哈迈达巴德和巴士拉。阿提哈德航空还宣布将于2013年开通华盛顿、胡志明市和圣保罗航线。

  ·作为阿提哈德航空对环境保护以及可持续发展承诺的一部分,1月份交付的一架飞机使用了生物燃料,在海湾地区开创了先例。

  ·作为马斯达尔学院领导下“可持续生物能源研究联盟”的创始成员和投资人,持续发挥自身作用。该联盟还包括波音和万国油品公司等其他创始成员,旨在研究在本地区使用替代性可持续航空燃油的可能性。

  ·开始实施先进的SabreSonic平台,并准备于2013年2月正式启动。与Sabre航空解决方案公司之间为期十年、价值达10亿美元的这笔交易,将使阿提哈德航空能够将这种前沿性的综合平台应用于订票、库存、营销、规划、电子商务、分销以及起飞控制操作之中。

  ·增加了六个城市的班次和运力——杜塞尔多夫、曼谷、 科威特、达曼、伊斯坦布尔及开罗。

  ·继续拓展代码共享关系,如今伙伴航空公司已经增至41家,包括10月与法航荷航集团最新签署的重要战略关系。

  ·投资爱尔兰航空,随后签署了全面共享代码以及共同开展商务活动的相关内容。

  ·持股维珍澳洲航空,这是两家公司之间已获巨大成功的多级伙伴关系迈出的最新一步, 包括代码共享、联合营销计划以及常旅客互惠计划,积分累计和兑换奖励等。

  ·在12月飞往布鲁塞尔的A330-200客机上,推出了由松下航空电子公司全球通信套件支持的“阿提哈德无线飞行网络”机载高速宽带互联网和手机连接服务。这是此项技术的首次部署,在此之前,阿提哈德航空与松下签署了为期十年、价值10亿美元的合同。

  ·通过一家实体公司收购了大量股份,从而成为柏林航空Topbonus飞行常旅客项目的所有者,这家实体将成为阿提哈德航空最新组建的一家忠诚度管理公司的一部分。 这家公司将使阿提哈德航空及其合作伙伴,更加有效地选择快速增长和有利可图的全球忠诚度市场。这家新的管理集团将拥有全球范围内,大量的优质客户。

  ·在著名的“世界旅游奖”评选中连续第四年荣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奖。

  贺国健先生讲道:“客户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核心所在。2012年,我们承诺,无论是在地面还是在空中,都要始终如一地提供世界一流的服务和产品,正是这样的承诺才带来了如此强劲的客运增长和财务业绩。”

  阿提哈德航空为其飞行网络内屡获大奖的产品不断做出投资。2012年,公司披露了相关计划,将在巴黎(2012年12月开业)、华盛顿、悉尼和墨尔本设立贵宾休息室。

  为向旅客提供支持服务,阿提哈德航空还在曼彻斯特开设了第一家欧洲呼叫中心。这家呼叫中心拥有超过190名员工,自开业以来已用九种语言答复了来自18个市场的近50万次呼叫,为公司带来了超过2,000万美元的收入。

  这一年,阿提哈德航空“Guest”常旅客会员人数已经突破1,800万。PointsPay解决方案的推出,进一步强化了这一计划,使“Guest”常旅客会员能够将积分兑换成现金,在全球3,000万家商店购买商品。

  贺国健先生表示,货运部作为阿提哈德航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发挥着重要作用。2012年运力呈现出14%的增长,之后又取得19%的吨位增长。货运部的表现持续超越市场预期。我们着力于客户和产品的细分,在国际市场上营造出了强劲竞争势头。

  2013年机队更新计划增加14架飞机,包括11架新客机和3架新货机。这些订单包括九架宽体飞机(6架波音777-300ER客机、2架波音777货机和1架空客330货机)和五架窄体飞机(4架空客320和1架空客321)。这些飞机将满足阿提哈德航空紧迫的增长需求。

  到2012年年末,公司拥有员工10,656名,同比增长18%(2011年:9,038),他们来自超过125个不同的国家。公司针对候补飞行员、工程师和见习经理开展的“酋长国化”计划,持续取得成功,阿联酋籍员工人数达到1,254名,占总部核心员工队伍的22%。

  “我为我们取得的成功,以及阿提哈德航空每位员工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绩而感到自豪。我为我们的未来而感到振奋,并期待着与所有合作伙伴联手,最大程度地提高对股东的回报,为我们的旅客创造卓越的飞行体验。”贺国健先生补充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