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波音787用户表态支持梦想飞机(图)

2013年01月31日 17:27  新浪航空 微博
资料图:编号58的波音787梦想飞机。(摄影:门广阔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资料图:编号58的波音787梦想飞机。(摄影:门广阔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新浪航空综合外电报道:尽管导致787停飞的电池问题尚未解决,波音公司也没有公布明确的787恢复运营时间表,多家787用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依然对被称为梦想飞机的787表现出了充分的信心。波音公司总裁吉姆·迈克纳尼在昨日公司2012年收益电话会上提及,787电池问题的调查正在取得良好的进展,已经缩小了潜在原因的范围。

  美联航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石志辉(Jeff Smisek)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787是极好的飞机。一旦787恢复运营,我毫不怀疑我们的客户会成群结队前来搭乘它。”“安全无疑很重要,我坚信监管当局和波音会找出电池事件问题所在并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和我们的飞行员对安全的看法没有区别。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所有新投入运营的飞机都存在问题,787并没有不同。我们依然对787充满信心,依然对波音解决这一问题的能力充满信心,一如他们对每一款新飞机所做的那样。”

  美国航空首席执行官Tom Hort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我相信波音会解决787的问题,787是一款好飞机。”

  加拿大航空首席执行官Calin Rovinescu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新飞机初始运营时有问题是正常的,更何况像787这样的革命性产品。”“我们充分相信波音尽快并安全解决787锂离子电池问题的能力、意愿和重视程度。目前我们并不认为会对我们的交付计划有任何影响。”

  卡塔尔航空是波音787在中东地区最大的用户,已接收5架,尚有55架有待交付。 其首席执行官Akbar Al Baker一贯对飞机制造商颇有微词,但在卡塔尔航空首次使用清洁燃油进行商务飞行的媒体发布会上,他对记者表示:“任何新的飞机项目都会经历一些成长的烦恼。如果一架飞机某一部件持续地出问题,那有可能对我们造成困扰,但787不是这样。”

  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均表示他们对几笔787选择权的订单并无二意。(张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