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山航空姐年终奖3万领跑全国同行

2013年01月31日 10:53  青岛新闻网 微博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 连日的雾霾天气让青岛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乘客闹心,空姐更闹心。毕竟飞机不起飞空姐是不计工作量的,延误给乘客带来的怨气又大多转嫁到她们身上。

  今天早上,一则消息在微博上飞转,“山东航空普通空姐今年年终奖3万,新入职空姐2万,领跑全国同行业。”采访中,记者通过山航青岛分公司的空姐证实了信息的确属实。

  今天上午,国内著名空乘网站“空姐网”通过认证微博发布了这样一则信息,“山航新进乘务员年终奖2万,普通乘务员3万”。消息一出就有大量“加V”的空姐跟帖回复,大多是表达了对山航同行的羡慕。

  某东方航空认证空姐回复说:“MU(东航)是来做奉献的,12月的小时费和过夜费,1月的车贴,至今一分未发,哪还指望年终奖。”某海航空姐坦言:“今年的年终奖只有几千块而已。”而国航一位乘务员爆料,她今年的年终奖是8000元。此外还有一些其他航空公司的空姐表示,公司还没有动静,一切都在观望。

  据山航青岛分公司一位新入职的空姐介绍,山航刚上班的乘务员年终奖很少,但通常工作满一年后基本可以拿到3万元的年终奖。然而也有业内人士透露,山航一向是各航空公司中薪资标准最低的,且近年来大量招聘的空姐都是与劳务公司合作的派遣形式,因此那些拿到3万年终奖的很可能只是“正式工”。(本网记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