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航空2月1日将正式加入寰宇一家(图)

2013年01月31日 14:47  新浪航空 微博
马来西亚航空首架寰宇一家联盟涂装飞机揭幕。(摄影:黄朝纵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马来西亚航空首架寰宇一家联盟涂装飞机揭幕。(摄影:黄朝纵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马来西亚航空CEO艾哈迈德-焦哈里-叶哈亚。(摄影:黄朝纵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马来西亚航空CEO艾哈迈德-焦哈里-叶哈亚。(摄影:黄朝纵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2013年1月31日上午,马来西亚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CEO)艾哈迈德-焦哈里-叶哈亚(Ahmad Jauhari Yahya)为该公司首架“寰宇一家”(oneworld)涂装飞机揭幕。   2013年1月31日上午,马来西亚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CEO)艾哈迈德-焦哈里-叶哈亚(Ahmad Jauhari Yahya)为该公司首架“寰宇一家”(oneworld)涂装飞机揭幕。

  新浪航空讯 (2013年1月31日讯)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将于2013年2月1日正式加入“寰宇一家”(oneworld)航空联盟,当地时间1月31日上午,马航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举行仪式,集团首席执行官(CEO)艾哈迈德-焦哈里-叶哈亚(Ahmad Jauhari Yahya)为该公司首架“寰宇一家”(oneworld)涂装飞机揭幕。“寰宇一家”CEO布鲁斯-阿什比(Bruce Ashby)、澳大利亚航空集团公司CEO艾伦-乔伊斯(Alan Joyce)及“寰宇一家”联盟各家航空公司高管出席了揭幕仪式。澳航为马航入盟保证人(Sponsor)。

  “寰宇一家”联盟要求所有成员航空公司将旗下的部分飞机涂装大型“oneworld”标志,作为联盟推广活动的一部分。马航今天上午揭幕的首架“oneworld”涂装飞机是该公司最新购进的10架空客A330-300中的一架。这架A330-300在整体机身白色涂装背景下,高2米的大型“oneworld”标志被涂在机头与机翼连接处的醒目部位,飞机尾翼仍是马来西亚航空Logo的标志性涂装。

  从明天(2月1日)起,这架飞机将在涂装后进行首次商业飞行,开始为旅客提供“寰宇一家”的标准服务和福利。飞机航班号为MH129,从吉隆坡飞往墨尔本,预计起飞时间为当天上午10时15分。

  未来数月,马航另外两架飞机机身也将涂装大型“oneworld”标志,旗下其他飞机则继续保持马航的标准涂装,但会在旅客主入口舱门旁贴上直径30厘米的“oneworld”Logo。而今天上午,艾哈迈德-焦哈里-叶哈亚、布鲁斯-阿什比及艾伦-乔伊斯已经共同为马航15架波音737-800中的一架贴上“oneworld”Logo。其他飞机则会在今天飞行任务后全部贴上“oneworld”Logo,此外,马航网站、机票、登机牌及所有相关物件上都会贴上这一Logo。

  相关会员服务延展

  马航去年已成功通过“寰宇一家”核心小组进行的入盟准备工作审查,并获得了“寰宇一家”董事会的入盟批准。但由于去年年末假期及其他管理原因,“寰宇一家”最终将马航的正式入盟时间定在2013年初。马航明天(2013年2月1日)正式加入“寰宇一家”后,将开始为旅客提供该联盟全方位的服务和礼遇,同时马航也是该联盟中继澳航之后第二家运营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

  由此,马航Enrich常旅客计划的200万会员的权益将延伸至“寰宇一家”联盟的所有航空公司,包括柏林航空、美国航空、英国航空、国泰航空、芬兰航空、日本航空、智利国家航空、澳洲航空、皇家约旦航空、西伯利亚航空等25家联盟航空公司及其附属机构。联盟航空公司的里程累积及兑换、以及会员级别积分累积可以相互共享。

  Enrich白金卡会员可享受“寰宇一家”Emerald绿宝石卡会员级别礼遇,Enrich金卡会员可享受“寰宇一家”蓝宝石卡会员礼遇,而Enrich银卡会员则可享受寰宇一家Ruby红宝石卡会员礼遇。

  自2013年2月1日起,Enrich白金卡和金卡会员在搭乘联盟航空公司成员的航班时,可以享用“寰宇一家”遍及全球的550家机场贵宾休息室。

  同样,自2013年2月1日起,“寰宇一家”飞行常客奖励计划的1.25亿会员可以累积、兑换马航的里程并享受相应的礼遇。

  马航目前已经加入环球票价(Global Explorer) ,即 “寰宇一家”成员及部分非成员的环球票体系。2013年2月1日起,马航遍及近30个国家的60多个目的地的航线网络将纳入“寰宇一家”联盟的票价及产品范围。

  马航市场部表示,马航的加入大大扩充了“寰宇一家”在东南亚的航线网络,为该联盟的版图添加14个目的地及一个新的国家-文莱。更重要的是,这将进一步加强该联盟在亚洲主要商业城市与世界其他地区的连通性。

  由此,“寰宇一家”全球网络将增加至156个国家的840个目的地,每天约有2500架飞机运营9000多架次航班,年旅客运输人数接近3.4亿名旅客,年营业收入约为1100亿美元。加之即将入盟的卡塔尔航空及斯里兰卡航空,联盟航线网络将覆盖159个国家的856个目的地。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简介

  马来西亚航空成立于1947年,航线网络达到亚洲、澳大利亚、新西兰、中东、欧洲及北美洲等近30个国家的60多个目的地,航线囊括了 “寰宇一家” 在香港、伦敦希思罗、洛杉矶、悉尼和东京羽田、成田的枢纽。

  马航机队拥有88架飞机,其中包括空客A380旗舰型飞机,每天运营250架次航班。2011年承运的旅客人数为1,300百万,营业收入为136亿马币(约45亿美元)。

  马航的品牌特色是对马来西亚热情、友好特色文化的精彩呈现。MH不仅仅是马航的航班代码,也是对马航所推崇的Malaysian Hospitality宾至如归?服务理念的完美诠释。

  马来西亚航空及其吉隆坡枢纽凭借优质的服务屡获殊荣,再过去的11年中,马航7次荣获Skytrax评选“世界最佳空服人员”奖。

  2012年,马航首架空客A380客机投入运营,并为塑造高端航空公司品牌形象进行了一系列的提升计划,从而再次获得Skytrax评选的“五星级航空公司”。

  寰宇一家简介

  “寰宇一家”致力于成为全球飞行常客首选的航空公司联盟。联盟成员涵盖众多知名、大型航空公司 –  柏林航空、英国航空、国泰航空、芬兰航空、西班牙航空、日本航空、智利国家航空、澳洲航空、皇家约旦航空及西伯利亚航空以及近20家附属机构,包括奥地利NIKI航空、美鹰航空、港龙航空、LAN阿根廷、LAN厄瓜多尔、LAN秘鲁航空等。马来西亚航空将于2013年2月1日加入寰宇一家,随后加入的是斯里兰卡航空和卡塔尔航空。

  “寰宇一家”使得联盟成员航空公司资源共享,为旅客提供更多的服务和礼遇,包括更广泛的航线网络,更多的飞行常客里程累积机会以及机场贵宾休息室。寰宇一家提供的联盟票价也多于其他竞争者。

  “寰宇一家”目前荣获航空公司联盟领域的3项主要国际奖项 – 2011年最佳航空公司联盟(Global Traveller环球旅行家读者调查评选-连续2次获选)、2011年世界领先航空公司联盟(World Travel Awards世界旅行奖评选-连续9次获选) 以及2011年最佳航空公司联盟(澳大利亚商务旅行家评选)。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