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未受787停飞影响 上年第四季利润超预期

2013年01月31日 09:41  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1月30日电(记者徐静) 总部设在芝加哥的波音公司30日公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利润超出市场预期,同时表示涉及波音787客机停飞和接受调查的相关费用不会对其产生“重大财务影响”。

  根据波音公司公布的财务数据,该公司2012年第四季度利润为每股1.28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每股1.19美元。去年第四季度收入为223亿美元,同比增长14%,比市场预期的223.6亿美元稍低。2012年全年收入同比增长18%,利润下降3%。

  因为电池问题,波音公司生产的波音787“梦幻飞机”已停飞并正在美国和日本接受调查。波音公司说,30日公布的收入数据没有包括涉及停飞和调查的相关费用,但该费用不会产生“重大财务影响”。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1月7日发生在美国波士顿的“梦幻飞机”电池起火事件。此次事件,连同随后在日本发生的787飞机电池问题,导致了波音787飞机的停飞。由于调查人员还没找到电池起火的原因,停飞的“梦幻飞机”近期不太可能重返天空。

  波音每月生产5架“梦幻飞机”,一架飞机标价为2.07亿美元。由于电池问题,波音公司已停止交付新生产的波音787飞机,直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取消停飞禁令为止。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麦克纳尼在一份声明中说:“2013年我们的第一个议事日程是解决波音787飞机的电池问题,让飞机为我们的顾客提供安全服务。”

  据悉,波音的业务并未受787飞机问题的影响。这家世界最大的飞机制造商仍在大量生产飞机,按现在生产速度,手里订单足够其生产7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