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事故原因仍未查明 复飞尚无时间表

2013年01月25日 14:40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张旭):近期波音787客机事故频发,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24日公布了对该系列事故的最新调查结果,事故主因仍未能查明。

  当地时间24日下午,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1月7日波音787客机事故的最新调查结果,委员会主席德波拉·赫斯曼称波音787客机上的锂电池起火时,飞机配备的电池防火系统失灵。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截止目前已经查明了三个事实。“我们已经查明三个事实:首先这架波音787客机的锂离子电池发生了热失控现象,然后有短路发生,接着就起火了。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是查明引发这些现象的原因。”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的这架787客机隶属于日本航空公司,1月7日,该客机的电力系统锂电池在飞机降落波士顿机场半小时后起火,所幸的是183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都已经撤离,而该客机仅仅1个月前才交付使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当天带走烧焦的客机电池,开始展开调查。11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要求对波音787飞机的电子系统展开安全检查。

  但被称为“梦幻客机”的波音787从此噩梦不断,在接下来的十天内波音787客机发生了七起事故。其中1月16日,全日空的波音787客机因机舱内冒烟,在飞行途中紧急迫降在高松机场。全日空公司当天在排查时发现事故原因仍为电池,而该故障电池去年十月刚刚得以更换。事故发生后,日本全日空公司和日本航空公司宣布暂停使用波音787,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随后也决定暂时停飞所有波音787客机,直到他们可以证明已解决由电池故障造成的起火隐患。

  据介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小组已经兵分多路,在华盛顿,亚利桑那,西雅图和日本对故障电池以及锂电池生产商展开调查,目前,华盛顿的调查人员正在对故障电池的进行拆分,检测。赫斯曼认为这次调查意义重大。“以前从没有发生过客机电池起火这种事情,但两周内,我们却目睹了波音787客机两起电池起火事故,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停飞了所有的波音787客机,这些事故的影响不容小视,正因为此,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从1月7日起就开始展开事故原因调查。”

  拥有低消耗、低成本、高效益等众多优势的波音787客机,随着不断爆出安全隐患问题,其光环开始逐步陨落。而在最终的调查结果没有出来之前,电池故障引起的起火隐患仍然存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也就不会轻易解除对波音787客机的停飞禁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