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春运热点航班延续加班包机2.5万班

2013年01月25日 13:41  中国民航报

  热门航点热度延续    西部城市增加航班   两岸包机新增大陆客运航点

  本报讯 记者王诗彧报道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明日拉开。2013年为期40天的春运,全国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达到355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5.2 %。面对春运出行旅客的增加,民航已安排充足的运力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截至1月23日,民航已安排各航空公司加班包机共2.5万班,西部城市航班和海峡两岸包机客运航点均较去年有所增加。

  今年民航春运加班包机中,国内航线预计安排20726班、港澳台航线995班、国际航线3672班。据介绍,国内航线加班的热门航点仍延续传统的枢纽城市、旅游城市和外出务工人员主要输出城市,重点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重庆、哈尔滨、长春、三亚、南充、泸州、广元、达州等航点。银川、兰州等西部城市航班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为满足海峡两岸同胞春节期间往来探亲访友和旅游出行等方面的旺盛需求,多家航空公司在定期航班的基础上加大了运力投放,特别是两岸间的运力投放。今年,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已批复2013年春节两岸加班包机337班,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等22个航点。在新增大陆客运航点中,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和银川等航点已在春节期间安排了包机飞行。

  记者了解到,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幅增加以及探亲流、返乡流、旅游客流高度集中的特点,为保证广大旅客安全出行、顺畅出行、舒心出行,民航局对2013年民航春运工作已经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工作。针对冬季容易出现的雨雪冰冻等特殊天气,民航各单位均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确保春运期间航空运输安全正点。各航空公司加强了运力调配,合理安排航班,增加航点航班,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各机场也增加了候机楼内的春运特色服务项目,加强了对运行设施、设备的巡视,保证机场活动区运行安全有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