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航空或于年底启航 初期将有3架飞机

2013年01月21日 08:33  中安在线 微博

  “旅客朋友们,欢迎乘坐合肥航空公司XXXX号航班。本次航班从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起飞……”今年年底或明年新春,当你从合肥出发前往省内主要城市或周边省会城市时,合肥航空公司将为你提供支线直飞航班。昨天,合肥市政府与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签约,正式组建合肥航空公司。

  拥有飞机:年底3架,2020年30架

  “去年合肥机场的旅客数为520万人次;火车站发送旅客2000万人次,进入全国前十;入境旅客突破30万人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面对中航工业集团总经理谭瑞松时笑称,“如果全国都像合肥火车站、飞机场这般忙碌和增长数,那全国多少火车、飞机都不够用。 ”合肥市长张庆军透露,过去三年,合肥机场的吞吐量分别突破300万、400万和500万,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幸福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尤昌透露,今年底,合肥航空公司将从新桥起飞3架飞机。 “计划2020年,合肥航空将有30架飞机,开通50~70条航线。 ”

  飞行航线:与高铁呈“十”字线路

  650公里,这将是合肥航空的飞机起飞初期的行程范围。 “面向省内主要城市和周边省会城市、交流较多的城市。 ”虽目前航线未能敲定,但杨尤昌透露,幸福航空计划今年年中开通合肥经黄山飞福州的航线;年底合肥航空或将开通到义乌等地的支线航空。

  “武汉、南京等高铁、动车直达较便利的城市暂不开通航线。 ”杨尤昌说,支线航空将避开高铁线路,与其呈“十”字的线路布局,以打造立体、完善的交通网络。

  发展目标:坐合航的飞机去纽约

  目前,幸福航空已开通合肥到郑州、杭州、太原、西安、南昌、连云港的六条航线。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航空公司成立后,开通到周边城市航线只是第一步,随后合肥航空还将开通到北上广等国内大城市的航线;远期目标是开通国际航线,到时,咱就可坐着合航的飞机到纽约、东京等国际大都市啦。

  合肥市副市长魏晓明说:“合肥经济的发展需要完善的航空市场,只要符合合肥经济发展需要的航线,在航线培育之初,政府舍得去掏‘重金’扶持。 ”对于组建航空公司的意义,相关人士表示:拥有自己的航空公司,增加基地公司和过夜飞机数量是合肥航空实现腾飞的重要环节,更多基地航空公司的入驻也有利于合肥打造区域性临空产业聚集区,培育航空公司总部经济。记者张沛

  “幸福航程”

  2010年8月:合肥与幸福航空签署“合肥市与幸福航空合作协议”和“共建合肥市警用航空的合作协议”。

  2012年:合肥与幸福航空又有了组建航空公司的想法。

  2013年1月20日:合肥市政府与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签约,正式组建合肥航空公司。

  2020年:合肥航空将有30架飞机,开通50~70条航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