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试行自助登机服务 过通道像进地铁(图)

2013年01月10日 08:13  北京青年报
国航试运营自助登机服务——图片来源 民航网 国航试运营自助登机服务——图片来源 民航网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国航了解到,随着春节临近,国航日前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内C05登机口开始试运行旅客自助登机项目。旅客只要在登机时通过自助设备扫描登机牌上的一维或者二维条码后就可自行通过,顺利登机。

  国航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介绍,国航地服登机服务人员在确认航班收到“登机允许”信息后,在自助登机系统中将航班设置成“开始登机”状态,自助登机通道条码阅读区的指示灯会显示为绿色。旅客通过条码阅读区扫描登机牌上的一维或二维条码,并待系统确认旅客信息正确无误后,登机闸口自动开启,旅客通过自助登机通道后,闸门自动关闭。

  据悉,目前国内C05登机口共安放了四台自助登机设备,主要适用于国内乘坐国航航班从C05登机口出发的国内乘客,但轮椅旅客、携带婴儿或儿童等特殊旅客及部分特殊情况下,仍需登机服务人员协助办理登机手续。

  国航方面表示,将视试运行情况,不断完善和加强自助登机服务项目,力争给旅客带来更为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

  体验

  速度比人工检查快

  本报讯(记者 杨柳)国航试运营自助登机服务开通后,微博网友@迷失的房间有幸成为体验自助登机第一人。该网友表示:自助登机挺不错的,速度比人工检查快了,而且还能刷手机二维条码。

  但是也有旅客表示,北京南站的高铁进站早就是这样的自助方式了,可是现在有时也因为人流过大,部分车次进站也都恢复到人工检票了。国航花这么多钱置办了自助登机系统目的是什么呢?节省地勤人员工作?可是现在自助登机口旁也一样站着工作人员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