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民航春运提前到 建议逆向团聚票(图)

2013年01月09日 12:37  大洋网
2013年民航春运即将到来。 2013年民航春运即将到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玉)    距离春节还有30多天,广州始发的春运机票价格开始一路飙涨,除夕前7天的热门航线基本只有全价票。另外,记者了解到,同以往一样,春运机票呈现大中城市“出发热、达到冷”的悬殊,为此各大航空公司也推出了“逆向”团聚票,建议打拼一族可接父母来广州过年,路费最高每人将节省千元左右。

  京广高铁沿线机票开涨

  昨日,铁路部门正式发售春运首日车票,而首轮高峰便是学生票。春运期间航空市场也不例外,学生返乡潮也标志春运机票上涨的启动。记者了解到,广州始发至华北、华中、华西等地主要城市春运期间的机票基本以8折至全价票为主。记者查询了广州飞往成都、重庆等热门航线的机票,基本在1000元以上。元旦期间,广州往返成都、重庆等热门城市还可以买到5折以下的机票,但从本月11日开始,机票就涨至7折甚至全价。

  另外,随着京广高铁的开通,“高铁+飞机”也可能是今年旅客返乡的方式之一。京广高铁开通时,京广沿线的机票基本卖出“高铁价”,记者查询了解到,春运的脚步临近,京广高铁沿线的机票价格也在飙升,除了广州飞往武汉的机票价格上涨不明显,广州飞往郑州、石家庄、北京的机票价格全部在7折至全价。

  来穗过年机票有“白菜价”

  记者昨日从携程网了解到,自本月25日开始,春运机票预订有明显涨幅,其中,除夕前7天的机票最热门,广州始发至华北、华中、华东、华西等主要城市的机票基本以全价票为主。2月9日除夕过后大部分航线才开始降价,正月初一后广州始发到各地多有三到五折票。

  如果不想错过除夕夜合家团聚,建议打拼一族接父母来广州过年。记者从各航空公司了解到,国航、南航等均在力推“逆向”团聚机票,除夕前各热门返乡城市到广州的机票均有大幅折扣,预计每人最高可省千元左右路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