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水机场旅客围堵登机口致航班无法出港

2013年01月05日 09:52  中国广播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广网昆明1月4日消息 (记者陈鸿燕)由于昨天的大雾导致昆明机场440个航班取消,昆明长水机场今天安排航班共906架次,民航所有员工(包括休假)都全力保障更多的航班飞出去,落进来。

  但由于流量控制,昆明长水机场今晚仍然有大面积延误,截至21时,昆明机场进港306架次,出港226架次。现场多个值机柜台被砸,有部分登机柜台工作人员撤退,甚至有乘客用系统电脑自己在查航班情况。也有旅客堵住登机口导致很多航班无法正常出港。还有乘客用广播呼唤机场和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因为天气状况良好,相关部门希望旅客能积极配合机场、航空公司工作,有秩序的登机,避免人为原因的延误。机场方面表示,会跟各航空公司协调,保障安排航班当天全部飞完,保证大部分滞留旅客当天得以离开。

  据一些熟悉昆明机场的人士说,原来在巫家坝机场很少出现严重的大雾天气,大雾天气和新机场的地理位置有关。云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普贵明介绍说,昨天(1月3号)的大雾天气主要是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配合,出现了“平流雾”,随着水汽的增加,在长水机场出现了比较大的雾。而长水机场是属于云南冷空气的入口,又是昆明准静止锋常影响的区域,所以一旦有西南暖湿气流配合,大雾天气相对巫家坝机场多得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