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政府要求昆明机场反思滞留事件全面整改

2013年01月10日 08:27  云南网

  1月3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因大雾天气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导致大量旅客滞留。昨日,省政府召开加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运营管理专题会议,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如何整改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的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相关单位深刻总结事件教训,全面分析找准问题,从体制机制、配套完善、保障服务和内部管理等方面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的漏洞,迅速整改落实到位,全面提高机场运营管理水平和应急保障能力。

  会议认为,此次航班大面积延误充分暴露出了长水机场管理和服务水平不高、应急保障能力不强、应急预案不完善、应急经验不足、信息发布不对称、部分设施设备不配套等问题。

  副省长刘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针对这次事件,有关单位要摆正位置,认真反思,深刻吸取教训,痛下决心,尽快解决问题。要全面整改,尽快提高长水机场的管理和运营水平,迅速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快建设和完善机场设施设备,重点推进Ⅱ类盲降系统停机坪以及配套酒店等设施建设;要尽快建立信息发布系统,让旅客及时掌握航班情况。有关部门要加强督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各单位要抓紧排出整改落实任务时间节点表,用最快的速度贯彻落实,对落实不力的将按程序予以问责。

  中国民航局、民航西南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对整改提出要求。

  记者 张炯雪(云南日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