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红旗-16导弹表现惊人强干扰也很少脱靶

2012年11月13日 11:42  环球网

  【环球网赴珠海航展特派报道组综合报道】在本次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展台让人眼前一亮,一改以前航展时主推民用航天产品的做法,将武器也作为重头戏推出。不管是飞鹰-16肩射式导弹,还是外形酷似“捕食者”的CH-4无人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参展产品确实很吸引人。尤为引人瞩目的是红旗-16防空导弹的出口型——猎鹰-80防空导弹。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宗文波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作为一种中程导弹,红旗-16防空导弹在多次军方的打靶试验中均有惊人表现,令现场的同志非常满意。即便在强电磁干扰下,红旗-16防空导弹也很少出现脱靶的情况。

  作为一种同时被海军和陆军采用的防空导弹,红旗-16防空导弹做到了高低兼顾,而在对付低空目标方面尤其有效,最低射界在15米以下,可以有效对抗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这一能力在多次海军演习中得到了验证。而作为陆军部队的伴随防空武器,红旗-16防空导弹的野战机动性很高,而且从行军状态转入开火状态仅需要13分钟。

  红旗-16防空导弹具备很强的多目标攻击能力,一个火力发射单元可以同时跟踪8个目标,并对其中4个进行攻击。而它可以攻击的目标种类众多,从高空飞行的飞机到低空飞行的巡航导弹,甚至是飞机投掷的精确制导武器,红旗-16防空导弹都能够有效对抗。在很大程度上,红旗-16防空导弹还能够对抗敌方空中力量发动的“野鼬鼠”防空压制攻击。

  对于红旗-16防空导弹与“施基利”防空导弹有点相似的问题上,宗副院长表示,红旗-16防空导弹在研制过程中对“施基利”有所借鉴,但是技术上实现了突破,性能超过了“施基利”。

  红旗-16防空导弹弹体采用了边条翼气动布局,这可以使导弹具有很强的大攻角飞行能力,可以更为有效地拦截来袭目标,甚至可拦截飞行速度在两马赫以上的目标。(知远/苏霍伊/帐篷)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