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今日将突破7000万人次

2012年11月06日 15:39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据最新数据统计,截至2012年11月5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已达698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而依据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目前的日运力推测,今天(11月6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7000万人次,且全年有望突破8000万,继续稳居全球第二大机场。这标志着首都机场在迈向国际大型枢纽机场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数据显示,自2005年以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连续实现旅客吞吐量的持续增长。从2007年突破5000万,到2009年突破6000万,再到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突破7000万人次,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成为了中国民航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作为“中国第一国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不断加快着融入世界和打响品牌的步伐。近年来,在“倡行中国服务、打造国际枢纽”战略目标的引导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连续荣膺SKYTRAX中国最佳机场奖的称号,并首次获得全球最佳机场行李运输奖。同时,首都机场还被SKYTRAX评为全球十佳机场之一。2012年三季度首都机场在ACI旅客满意度调查中总体满意度取得4.88的好成绩,排名稳居全球第三名。

  截至目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已拥有覆盖最广的国内航线网络和日益强大的国际航线网络,空港联通全球的214个机场,包括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在内的共计96家航空公司入驻首都机场运行。每天进出首都机场的航班超过1500架次、客流量平均25万人次左右。同时, “寰宇一家”、“星空联盟”、“天合联盟”等世界三大航空联盟也将目光投向首都机场,并将首都机场纳入其全球枢纽战略之中。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首都机场始终以国家门户和世界城市窗口的定位来思考、谋划自身的发展,并以“弘扬北京精神,倡行中国服务”理念,来展示“中国第一国门”的良好形象。未来,首都机场将携手驻场30多家单位、近10万名员工,紧密团结、共同协作,努力为中外旅客奉献完美的服务体验,以实际行动致力于打造世界城市、建设民航强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