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将携文化部举办脉动中国大型图片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14:18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在首都机场“文化国门”公益活动三周年之际,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文化部,联合举办主题为“脉动中国”的大型图片展,通过60幅精美图片,充分反映党的十七大以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可喜成果,全方位展示古老中华文化的勃勃生机与活力。

  从北京奥运会到上海世博会,从国家大剧院投入使用到中国盲文图书馆开馆,从国家艺术院团精品剧目到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中国丹霞”,从中华老字号到电影进入“立体时代”,从意大利的时尚艺术在长城精彩展示到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的当地学员济济一堂……“脉动中国”图片展所选取的60幅图片,每一幅都是一条文化线索,吸引着人们了解图片背后的故事,牵引着观众感受古老中国文化的崭新脉动。

  据了解,此次“脉动中国”图片展是文化部今年精心策划的主题展之一,并已在180余个使领馆和文化中心展出。此次亮相首都机场T3国际分流通道,展出时间为2012年10月25日至11月30日。不少外国友人观看后表示,图片展充满时尚气息,令人感到古老的中国在新世纪释放出勃勃生机,展览中的大量照片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冲击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以来,首都机场联合文化部持续开展“文化国门”项目,利用首都机场“中国第一国门”这一重要文化传播平台,积极打造文化中国新形象。

  据介绍,首都机场“文化国门”公益之路已走过了三个年头,2009年起,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在系统总结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保障经验的基础上,正式推出了“文化国门”系列公益展演展示活动,利用航站楼内的场地资源以图片、文艺表演、现场互动体验、实物展示等形式传播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改革开放成就、地方旅游资源以及各种独具特色的中国传统文化内容。首都机场展示场地等全部免费向合作单位开放,三年来,这条国门中的公益路,为中外旅客全方位展现了中华“大文化”的动态宏图。

  三年内,首都机场曾先后与江西、四川、青海、吉林、河南等省市旅游部门及文化部、文物局、故宫博物院等相关文化机构合作,为广大往来航站楼的中外旅客推介各地大好河山,提供了丰盛的殿堂级的视觉盛宴和文化享受。截止目前,首都机场文化国门活动已成功举办33期。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知名教授夏学銮说:让乘客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人文教育……首都机场充分利用自己的区位优势,紧跟世界一体化的大势,着力打造“文化国门”国际品牌。“文化国门”创意项目,与时俱进、紧扣时代、关注世界,不仅注重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而且注重宣传中国现代文化及创意文化;不仅注重宣传中国文化,而且注重宣传世界文化,使“文化国门”活动充满了文化张力和灵动感,它不仅是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也是展示世界文化的窗口。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