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组织今年首次大规模除冰雪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2日 13:29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为进一步提升首都机场除冰雪人员的技能,检验除冰雪预案的有效性,确保首都机场在冬季冰雪天气中安全、顺畅、高效的运行,为旅客提供更为便捷和愉悦的出行体验,10月20日凌晨,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组织了今年首次飞行区场道大规模除雪演练,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演练模拟在中雪雪情下的除雪作业。演练共出动除雪人员60名,扫雪车、除冰车、抛雪车、摩擦系数车等除冰雪车辆25辆。本次演练主要练习了跑道编队除雪科目,采取人字型编队、全跑道一次性除雪模式,各项除雪作业均按照运作规范有条不紊地进行,在20分钟内完成了对跑道区域的全覆盖式清扫,实现了既定的演练目标。下一步,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将结合本次除冰雪演练的开展情况,持续完善除冰雪保障预案。此外,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已完成为期一个月的除冰雪人员培训工作,为确保今冬冰雪天气下机场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为不断提升冰雪天气运行效率,于2011年末首次在国内实现航空器“慢车除冰”作业,其作业效率较以往能提高50%以上。今年,首都机场将进一步扩大“慢车除冰”作业范围,将“慢车除冰”技术覆盖至更多的机型,将为更多旅客提供安全、便捷、愉悦的出行体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首都机场 除冰雪 除冰演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