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年吞吐量直逼世界最繁忙机场

2012年11月07日 01:19  北京晨报
首都机场 首都机场

  昨天,首都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突破了7000万人次,这一数字已经与去年全年的吞吐量持平,按照这种速度,今年全年突破8000万人次基本没有难度,并由此直逼世界第一大最繁忙的机场美国亚特兰大机场。

  破1000万用了35年

  根据国际机场理事会发布的报告,目前世界第一大机场为美国亚特兰大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在8800万人次左右。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小梅介绍,首都国际机场用时35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用时7年突破2000万人次,从2002年到 2010年实现了由2000万人次到7000万人次的5次跨越,今年又将迎来第6次跨越,突破8000万人次,直逼世界第一机场。

  行李提取速度加快

  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讲,旅客可以忍受坐20个小时的飞机,却不愿意等20分钟还看不见行李。因此首都机场专门成立了行李运输效率提升小组。截至去年上半年,旅客到港行李传输时间较去年同期平均下降10%,在去年5月进行的国际机场协会调查中,首都机场“行李提取速度”满意度提升5.19%,首次获得全球最佳机场行李运输奖。

  96家航空公司入驻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在内的共计96家航空公司入驻首都机场运行,每天进出首都机场的航班超过1500架次、客流量平均25万人次左右。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张光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未来,首都机场将继续增加北美和欧洲的航点及频次,拓展东南亚空白点的国际航线,重点拓展南部非洲及中南美洲的国际航线,不断完善航线网络。

  晨报记者 吴亭

  ■世界机场排名

  (据国际机场理事会报告)

  第一名  美国亚特兰大机场

  第二名  首都机场

  第三名  芝加哥奥黑尔机场

  第四名   伦敦希思罗机场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